Waymo选址底特律 建设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工厂

业界
2019
04/24
08:5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根据诸多的第三方报告和政府监管数据,谷歌兄弟公司Waymo已经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自动驾驶技术最先进的厂商,如今这家公司正在从研发进入到生产制造领域。据外媒最新消息,Waymo公司选择了一家位于底特律的工厂场地,将在这里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需要指出的是,Waymo并不会从头开始组装生产汽车整车,而是将会对合作伙伴提供的成品车安装自动驾驶的硬件和软件系统,使之成为合格的自动驾驶汽车,并且应用到自家公司已经推出的无人出租车服务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Waymo在底特律是选择了一家前“美国车轴公司”的旧工厂,将会进行改造和设备安装,用于生产无人车。

这是下一代汽车制造业在密歇根州继续发展的另一个信号,底特律拥有汽车行业所珍视的知识和能力,这些知识和能力很可能会被联网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所改变和颠覆。

“每年,你的汽车都将使用更多的软件,”底特律市长迈克·杜根(MikeDggan)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汽车行业的转移可能会从底特律转移到硅谷,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这一点。今天,行业在底特律和硅谷之战中发表了一项重要声明,一家硅谷大公司表示,汽车的未来在底特律。”

据报道,Waymo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工厂,由美国车轴和制造控股公司的工厂改造而成。此次的选址将使得Waymo进入北美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工程人才聚集的中心。

就在Waymo新工厂的河对面,就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工厂,这座工厂生产一款七人车,这也是Waymo公司准备加装自动驾驶系统的主力车型。

Waymo选择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布局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是Waymo的汽车业重要伙伴)今年2月宣布,将把位于该市东侧的麦克大道(Mack Avenue)发动机综合设施改造为一个设施,以建造下一代吉普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的多个版本。这包括一个新的三排吉普车模型和他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具有在未来生产全电动车型的灵活性。

福特汽车公司去年夏天还收购了密歇根中央仓库,将建设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的新产业园区。该公司正在利用其位于纽约市北部的装配厂生产其全电动雪佛兰Bolt汽车,并为其Cruise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生产自动驾驶版本。

Waymo近1400万美元的投资可能为密歇根州东南部的一个地区带来400个就业机会。过去几年,该地区的汽车就业机会稳步下降,并有可能失去两家通用汽车工厂,包括附近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组装厂。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 Inc.)的汽车分析师迈克·拉姆齐(Mike Ramsey)说,“如果你在美国寻找拥有大量制造设施、机械工程人才和重要员工的地方,你真的没有像底特律这样的城市,那里的汽车产业在一个地方聚集得如此密集。”

Waymo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军备竞赛”中公认的领先者,该公司将在底特律美国车轴公司园区的的一个现有设施租用空间,该设施靠近75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 75)的哈姆特拉克西边界和霍尔布鲁克大道(Holbrook Avenue)。

在今年年中,Waymo将会为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车辆提供大规模的自动驾驶技术。Waymo最终也将在那里升级从捷豹路虎公司采购的i-Pace电动SUV。它们将用于Waymo后续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去年年底,Waymo已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最近Waymo将无人出租车服务的软件在谷歌软件商店提供下载,这被视为无人出租车服务将会在美国更多城市推出的信号。

显然,随着无人出租车服务扩张,Waymo需要生产出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aymo的决定“延续了底特律发展势头,进一步巩固了密歇根州作为移动交通领域的领导者和先进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地位。”

在此之前,密歇根经济发展公司批准了对Waymo一笔800万美元的基于绩效的项目拨款。该协议要求这家加州公司在Macomb、Oakland或WayneCounty签署一份为期三年的租约,并在2021年之前开设拥有100名员工的工厂。租约的细节未予披露。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Krafcik)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此次所选择的选址是“完美的设施”,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以扩大Waymo的运营。他还提到了该地区的人才资源,该公司将从这些人才中招聘工程师、运营专家和自动驾驶汽车车队协调员。

美国车轴公司上一次在Waymo的新工厂制造前轴是在2012年,当时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AutomobileWorks)的纠纷导致该公司关闭了这座建筑。然而,该公司的业务运营最近转移到了大楼的行政部分。一家当地零部件供应商最近也使用了部分场地。

“我们很高兴能与Waymo合作,并成为将未来汽车技术引入我们底特律园区的一部分,”美国车轴公司营销和传播副总裁克里斯·森(Chris 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底特律市市长杜根说,这笔交易已经进行了几个月,最终成果归功于美国车轴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道奇(DavidDauch)和QuickenLoans公司的董事长吉尔伯特(Dan Gilbert),感谢他们促成了这一切。吉尔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Waymo的扩张确认了“底特律作为中西部创业中心的地位”。

Waymo已经发出了多个采购订单,包括从菲亚特克莱斯勒购买多达62000辆Pacifica混合动力车和从捷豹路虎公司购买20000辆汽车的合同。过去三年里,这家硅谷公司一直在使用Pacifica混合动力车测试其自动驾驶系统。

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将与Waymo合作,将其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到其车辆中。Waymo在诺维也有一个小型的技术中心,该中心于2016年开放,以测试其车队在密歇根州的冬季天气条件。

密歇根州东南部最近吸引了一些重大的制造业投资,包括硅谷的投资。人们认识到,企业在交通、自主和电气化等汽车2.0领域的领导地位取决于伙伴关系和相对优势。

“真正留在底特律的是工程人才,”拉姆齐说。他说:“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将由技术较高的人担任。那些拥有大量工程人才的地方将会赢得最大的胜利。”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Waymo打车应用已经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但目前还无法直接使用它来享受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业界
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领域,谷歌兄弟公司Waymo是行业内毋庸置疑的第一名,测试里程数和自动驾驶系统脱离率等指标,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据外媒最新消息,Waymo公司史上首次正在寻求外部公司的投资。
业界
3月12日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家汽车子公司Waymo始终在寻求外部投资,融资对象包括大众等欧洲汽车制造商。
业界
3月7日消息,NBA中国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双方将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NBA视频内容和节目传播、电商和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原创
3月7日,谷歌兄弟公司waymo将开始对外销售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需要注意的是,想买这款激光雷达有一个限制条件:那就是不与 Waymo 在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进行直接竞争。目前Waymo还没有透露其售价。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