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在印度被封杀 字节跳动称每日损失65万美元

业界
2019
04/23
17:4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久前,印度马德拉斯高等法院(Madras High Court)对短视频软件TikTok实施了禁止下载的临时禁令,这一禁令似乎对其母公司中国字节跳动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据“新印度快报”(NewIndianExpress)报道,自禁令实施以来,TikTok的所有者字节跳动公司每天都在大出血,金额高达4500万印度卢比,相当于65万美元。

代表这家中国公司出席印度最高法院听证会的资深律师阿布希舍克·马努·辛格维(AbHishek Manu Singhvi)在谈到禁令对该公司和现有TikTok用户的影响时透露了上述细节。

此前,在收到印度法庭的禁令之后,谷歌和苹果公司的两大软件商店都已经暂停提供TikTok软件的下载。

周一,印度最高法院指示马德拉斯高等法院在4月24日之前通过一项关于这一禁令的临时裁决。最高法院表示,如果马德拉斯高等法院届时不能就临时禁令做出一个裁决,该禁令将被撤销。这意味着,如果高等法院不能在4月24日之前通过这项裁决,TikTok应用程序的禁令将被解除。

早些时候,马德拉斯高等法院在律师兼社会活动家Muthu Kumar于2019年4月1日提出的一项诉讼中裁定,TikTok因其色情内容和使儿童暴露于性侵犯者的可能性而在印度被禁止。

就在字节跳动经济损失的消息传出之时,有报道称该公司未来三年计划在印度市场投入十亿美元的资金。

在软银集团、通用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KKR和红杉资本(Sequoia)等投资者的支持下,字节跳动已经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的国际化计划,其中TikTok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在印度市场,除了流行一时的TikTok之外,字节跳动公司还推出了Helo和Vigo Video等视频平台。

有关视频平台的违规内容,字节跳动公司在印度负责国际公共政策的高管勒森(Helena Lersch)近日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在加强其内容监管政策。

“我们显然对目前的事态发展感到失望,但我们也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仍然致力于服务我们的印度用户。”这位高管说:“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这也表明我们将继续对印度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

到今年年底,该公司还将把印度的员工人数增加到1000人。

此次成为风波主角的TikTok是一款短视频工具,允许用户制作和分享视频短片,该软件在印度拥有1.2亿多用户,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

另外虽然已经被谷歌和苹果两大软件商店停止下载,但是过去已经下载安装的印度智能手机用户,依然可以照常使用。

印度拥有13亿人口,是社交媒体平台的重要市场。随着低价位智能手机和廉价手机上网套餐划的日益普及,印度也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数据消费市场之一,全球互联网公司正竞相利用这一机会。

字节跳动高管勒森表示:“作为一家公司,我们遵守当地法律,但我们也希望在文化上适应本土。我们在印度有一个内容管理团队。我们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将我们的内容监管团队的工作能力提高了400%,因为我们已经为增长做好了准备。”

据她说,该公司有两个步骤的方法来监管内容。“首先是一种一种机器学习工具,用于过滤内容,然后交给内容管理团队。在印度,该小组讲14种语言。我认为,至关重要的是,内容监管小组应设在印度,并讲当地语言,以便作出与文化相关的决定。”

她补充说,约有600万个视频因违反其社区指导原则而被从TikTok平台上删除。(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0日消息,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Foxconn)重申,计划于今年夏天开始在威斯康星州建设液晶显示器(LCD)制造厂。两天前,威斯康星州州长表示,他希望重新考虑与富士康达成的交易。
原创
据外媒报道,广受欢迎的中国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并未受到印度封杀TikTok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它仍然显得“非常乐观”,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业界
4月20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对于旗下短视频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在印度遭封杀,母公司字节跳动表现得似乎“非常乐观”,并计划未来三年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
业界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苹果和谷歌已经按照当地法院的指示从印度的Play Store中下架了受欢迎的视频应用程序Tiktok(抖音国际版),下架理由是传播色情。
业界
4月16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法院要求谷歌、苹果在其应用商店内下架TikTok(抖音国际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