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高通竞争了 英特尔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业界
2019
04/17
08:3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不与高通竞争了 英特尔退出5G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4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将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同时评估在个人电脑、物联网设备和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设备中推出4G和5G调制解调器的机会。此前,苹果和高通已同意了结所有正在进行的专利侵权诉讼,结束这两家科技巨头在全球相互起诉的的法律大战。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还将继续投资其5G网络基础设施业务,并继续向当前客户履行提供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的承诺。但英特尔称,预计其不会在智能手机领域推出5G调制解调器产品,包括最初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产品。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发表声明称:“我们对5G和网络‘云化’蕴藏的机遇感到非常兴奋,但在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中,显然没有明确的盈利和获取回报路径。5G仍然是英特尔的战略重点,我们的团队已经开发了许多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和知识产权。我们正在评估我们的选择,以实现我们创造的价值,包括在5G世界中各种以数据为中心的平台和设备上蕴藏的机会。”

英特尔预计将在4月25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和电话会议中提供更多相关细节。

根据苹果和高通的协议,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一笔金额不详的款项。此外,两家公司已达成一项为期6年的全球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可能会再延长两年。他们还同意高通继续向苹果供应零部件,这可能意味着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将再次出现在iPhone上。

和解协议达成后,高通股价暴涨了23%,与此同时,苹果股价上涨不到1%,而英特尔股价则大幅下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