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启动2019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奖

业界
2019
04/12
18:1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4月12日下午,由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主办的“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扫描调研报告发布会暨2019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奖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片1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总裁马翔宇担任活动主持人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与来自全国学界、商界和公益界等不同领域的众多社会企业优秀代表、跨界嘉宾受邀参加此次盛会。

活动开始,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长、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发表致辞。

图片2

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长、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发表致辞

现场,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发布汇聚了全国7家机构近30名调研人员历时15个月共同打造,迄今为止样本量最大的行业扫描——《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扫描调研报告》。报告针对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行业生态中社会企业、社会投资、支持机构和政策环境等四个重要环节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全面而准确地展示了行业发展现状,展望行业发展趋势。

图片3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发表演讲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2018社会企业奖“年度社会企业奖”获奖者沈鹏发表主题演讲。沈鹏表示,决定人类命运方向的不是科技本身,而是科技所承载的人性温度。水滴公司使命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

图片4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与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荣誉理事·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长·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财新国际总经理阙京闽、禹闳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唐荣汉、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沈东曙、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总裁马翔宇一起,启动“2019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奖”。

图片5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与嘉宾一起启动“2019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奖”

据悉,该奖项是中国具有国际领先理念、面向中国社会企业的最高奖项。用于表彰和鼓励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大规模、系统化地解决中国主要社会问题的企业以及投资机构,以优秀实践案例树立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行业的标杆。

此外,该奖项还将着眼于推动社会企业和影响力投资理念进入主流商业体系和大众视野,让更多企业和公众认同并支持社会企业和影响力投资理念与实践,激励更多年轻人关注并参与社会创业

图片6

自2017年开始,组委会以严谨公正的态度评选出20余家社会企业,树立起鲜明的行业标杆。2018年,水滴公司荣获“年度社会企业奖”,水滴筹荣获“医疗及大健康奖”,沈鹏本人获得2018社会企业奖“年度社会企业奖”。

2019年,第三届年度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奖在继续秉承前两届理念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商业向善、资本向善,吸引主流商业体系更加关注社会问题,共同创造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在商业向善、公益市场化的理念推动下,中国的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开始蓬勃发展,对日益强调高质量经济增长中国助益良多,也迎和了党的十九大在教育、健康、生态等领域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在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要求。

图片7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也是国内互联网个人大病筹款0服务费的开创者。截至2019年3月底,水滴筹成功为几十万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金额超过160亿元,赠与人次超过5亿。

凭借在大病救助领域的突出贡献,水滴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连续荣获公益时报社2017、2018年中国公益年会“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和2017年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项目”等多个荣誉称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水滴公司 沈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