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iTunes说再见吧:苹果将推macOS新版音乐和播客应用

业界
2019
04/12
15:1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不管你是爱iTunes也好,恨iTunes也好,这个曾经伴随着iPod成为世界上最流行随身播放器的软件,将从苹果软件阵容中退居二线。

根据Steve Troughton-Smith爆料,苹果正在计划推出macOS版本的独立音乐、播客和书籍应用,将过去集成在iTunes中的种种娱乐功能剥离出来。这不是第一次传出苹果将推出独立的内容消费应用了,之前也有媒体报道,随着iOS迎来Apple TV内容服务,macOS和智能电视都将得到独立的电视应用。

苹果正在逐渐将iTunes的功能拆分,此前就出现过取消通过电脑为iOS设备安装应用和铃声的功能,虽然之后又撤回但依然能看出苹果的决心。这代表着苹果正在试图搭建一个完整的集音乐、视频、新闻和书籍为一体的内容消费生态,不过这也意味着iTunes正在失去曾经的重要性。

如今的iTunes不再像推出之时那样,是连接电脑和苹果设备的唯一通道,使用苹果产品时接触iTunes,更不是必要的操作。

苹果生态逐渐建立起来,iCloud打通了Mac电脑、iPhone和iPad之间的同步,音乐和视频等多媒体文件也能在文件管理器中直接拖放,没有了需要学习理解iTunes同步机制的烦恼。

iTunes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接下来是各个应用之间通过苹果生态体系的独立同步。有望在macOS下个版本大更新中到来的独立应用,据称都是基于UIKit技术打造,也就是说会和iOS版本如出一辙,使用起来没有学习难度。

如此一来,苹果期望中的生态就得以建成:用户只需要在一个设备上订阅了服务,那么ta就可以在其他的苹果设备无缝地使用,苹果的业务重心也能以此从硬件开始逐步向软件和服务倾斜。

那么macOS和iOS接下来会变成什么模样呢?每到开发者大会上苹果都会公布系统新的变化,待到6月3日的WWDC 2019上,我们就能见到打通了桌面与移动服务的全新苹果。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MacO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