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遭调查:开发商投诉有用了?

业界
2019
04/12
11:1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App Store是成就苹果崛起的重要因素,iOS的封闭机制导致它成为用户下载安装应用的唯一常规入口。不过,苹果这项曾经让自己和开发者共同受益的机制,开始越来越受到质疑。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称,荷兰反垄断部门已经对苹果App Store展开调查,以判断苹果是否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这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苹果是否存在为了优先推广自己的应用、服务,而对其他第三方开发者进行打压和限制的行为。

不久之前,苹果的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订阅人数超过了Spotify。但Spotify认为自己被苹果不公平对待,在今年3月份向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投诉苹果。

App Store是iOS的唯一合法应用商店,苹果对第三方开发者的应用进行审核和上架。也就是说,苹果掌握着对开发者的生杀大权。苹果一直表示,App Store的应用审核会更加严格和规范。

不过,最近几年,App Store却暴露出很多问题。例如,App Store中存在大量的仿冒、山寨应用,正版开发商投诉后,也往往石沉大海。此外,App Store刷榜现象严重,评论区广告泛滥。苹果官方的整治效果,微乎其微。

与此同时,App Store的三七分成政策,也遭受了越来越多的质疑。有不少人认为,30%的分成比例远远超过App Store运营的成本,苹果借此牟取了大量的不当收入。当然,安卓上的Google Play同样也是三七分成,但由于安卓的开放性,除了它之外还有其他大量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也就是说,安卓用户和安卓开发商都有其他的选择。

App Store以及iOS是iPhone形成自己独特生态优势的关键,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用户体验。但是,苹果在自家应用商店中的主导权如果被滥用,对开发者和用户来说,也是一个灾难,的确需要监管部门的介入。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pp Stor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