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EO致股东信:面对长期利益 不排除做短期财务牺牲

业界
2019
04/12
08: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周四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FORM S-1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证券代码为“UBER”。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致股东信中表示:“我们将着眼于未来。我们将优化用户的幸福和忠诚,而不是业务的增长。当我们看到明显的长期利益时,不会排除做出短期财务牺牲。”

以下为科斯罗萨西致股东信全文:

十年之前,Uber诞生于技术出现分水岭时刻。智能手机的崛起、应用商店的出现、以及对按需工作的渴望推动了Uber的增长,并创造了消费便利的全新标准。最初的“点击按钮搭车”已经变得更加深刻:乘车共享与拼车;送餐和送货;电动单车和电动滑板车;无人驾驶汽车和城市航空。

当然,从A点到B点,我们并没有把一切都做对。Uber成为一家非常成功的初创企业的一些特征--强烈的企业家精神,愿意冒他人不会尝试的风险,以及那个臭名昭著的事件--导致了一路上失误不断。事实上,当我加入Uber出任首席执行官时,许多人都曾问我为何要离开先前稳定的公司,选择Uber这家公司。我的回答非常简单:Uber是一家一代人仅有一次的公司,前方有着巨大的机遇。

今天,Uber只占到全球汽车驾驶总里程数的不到百分之一。在Uber提供服务的国家中,只有一小部分比例的居民在使用Uber的服务。就食品和物流这些体型庞大的产业,以及城市移动性的未来将如何更好的重塑城市以及而言,我们所触及的还仅仅是皮毛。

构建这个平台需要挑战正统观念,重塑--有时甚至颠覆--我们自己的意愿。在过去十年中,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出现变化,我们也在进行变化。如今,我们正再次变得有所不同: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迈出这一步意味着我们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为我们的股东、客户和同仁。这也是为何在过去的18个月当中,我们一直在改进企业治理和董事会监管;打造更强大和团结的管理团队;以及做出必要的改变,以确保我们的企业文化激励团队合作,并鼓励员工做出长期承诺。

因为我们甚至没有完成工作的百分之一,我们将着眼于未来。我们将优化用户的幸福和忠诚,而不是业务的增长。当我们看到明显的长期利益时,不会排除做出短期财务牺牲。

我们继续的成功将来自于出色的执行能力和我们一直努力打造平台的力量。我们的网络覆盖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工作平台之一。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团队正在解决现实和数字世界交汇处出现的一些最困难的问题。我们的区域运营团队让我们作为所服务城市的真正公民来建立和运营业务。

我想以对你们的承诺作为结束:我不会完美,但会倾听你们的声音;我将确保我们尊重客户、同事和城市;我将以热情、谦逊和正直经营我们的企业。

Uber招股书全文:拟在纽交所上市 2018盈利近1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1日周四美股盘后,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网约车巨头Uber(中国称为优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S-1文件。
业界
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可能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10宗IPO之一。
业界
在Uber上市被Lyft抢滩并且逐渐收缩业务城市,滴滴联合海外网约车公司挖角Uber重点市场的背景下,全球出行市场也在悄然酝酿一场新的变化。
业界
知情人士警告称,首次公开募股过程仍在进行中,要确定Uber的最终估值还为时过早。
业界
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最大网约车独角兽Uber上市计划募资100亿美元,发行价指导区间48-55美元,估值最高1000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200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