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调低IPO发行价 估值比2年前低30亿美元

业界
2019
04/09
08:5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9日消息,据CNBC报道,图片分享社交网络Pinterest已经为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设定了每股15美元至17美元的发行价区间,估值90亿美元。与两年前在私募市场的估值相比,该公司的估值下降了3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Pinterest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计划以每股15至17美元的价格发行7500万股股票。按照其目标区间的上限,该公司将净融资13亿美元。根据发行时5.29亿股的流通股数量计算,其估值将略低于90亿美元。如果包括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Pinterest的估值将高达113亿美元。

Pinterest在2017年的融资中估值120亿美元。CNBC去年报道称,该公司广告收入接近10亿美元。Pinterest在招股说明书中宣布,2018年营收为7.56亿美元,同比增长60%,但仍净亏损6300万美元。

Pinterest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INS”。该公司将以双层股权结构上市,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杰明·西尔伯曼(Benjamin Silbermann)及其合伙人埃文·夏普(Evan Sharp)等拥有较大的投票权。

Pinterest上市后,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将各自持有价值数亿美元的股份。除了两位联合创始人将获得巨大收益外,B类股的其他持有者,如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First Mark也将获益匪浅。

除了Pinterest,网约车公司Lyft也是今年上市的重量级科技公司,该公司通过发行股票筹集了23亿美元资金,但上市后股价不断走低。此外,Uber、Slack和Postmates都已提交了IPO计划。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interes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继上周五打车服务公司Lyft上市之后,Pinterest很可能成为今年第二家上市的知名度高、成长性高的科技公司。早些时候有报道称,Pinterest致力于谋求120亿美元的IPO估值。
业界
美国移动社交网络公司Pinterest已经申请上市。
业界
3月23日消息,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AnimeJapan 2019期间,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动画内容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原创
据外媒报道,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周五公开了IPO招股说明书,加入了2019年准备上市的众多科技公司的行列。
业界
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已聘请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担任主承销商,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股票公开发行(IPO)。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