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推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

业界
2019
04/08
15:36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20170505092519274

4月8日讯,近日,苏宁金融宣布推出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以防范和应对汽车金融业务中的欺诈风险。

据悉,该平台主要针对供应链金融货押场景中常见的道德风险、操作风险等痛点,融合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基于软硬件集成控制的汽车库存监管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苏宁金融方面介绍称,该平台基于物联网仓储车辆监管技术反馈仓储信息,以机器感应替代人工监管,提高仓储管理的可靠性。同时,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机程序实现车辆的实时远程监控,建立了出资方、企业、贷款和车辆的链接途径,增加贷款信息的透明度和信贷风险管控能力。

此外,该平台将车联网数据记录在区块链上,明确车辆权属,减少不必要的业务纠纷。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加密后存储信息,确保用户数据的隐私和安全。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苏宁金融宣布推出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以防范和应对汽车金融业务中的欺诈风险。
金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 在3月10日的“央行答记者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要加强金融科技的应用,助力疏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
金融
作为中国移动支付的重要一员,苏宁金融2018年与中国银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各项业务迅速展开,尤其是在支付领域已经实现全面开花。
金融
随着5G技术的深入发展,未来网络生态架构将会是人机物共融和万物互联,与此同时,大数据面临着安全保护和合法利用的迫切需求。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9年两会建议中提出,数据安全是...
滚动
据了解,毕马威于2016年及2017年两次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名单并获得业界广泛关注,2018年毕马威第三次开展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年度评选,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互动和...
金融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