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领跑高端市场 OTT营销红利持续释放

家电
2019
04/02
17:5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3月29日, Think with Google年度峰会发布了2019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海信连续3年上榜,在所有家电品牌中排名第一,成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家电第一品牌”,其推动多年的高端战略获得市场认可。

2019年伊始,海信力推激光电视、ULED、OLED,集齐了电视行业三大高端王牌。旗下智能电视运营平台聚好看也汇聚了国内最大规模高端电视用户,为消费升级、追求品质的市场营销诉求提供了完美匹配的OTT平台。

图片1

聚好看平台高端用户的广泛覆盖也得到了央视市场研究(CTR)调研报告的多维度验证。调研显示,海信OTT用户在一二线城市渗透率、家庭结构、平均收入、购房购车意向等方面均领跑行业。

一二线城市渗透率高,多口之家达2/3

海信智能电视在国内家庭中的渗透率居第一位,在天津、成都、武汉、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的渗透率高达17.7%,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在渗透到的家庭中有90%只用海信智能电视,有力证明了海信品牌的高用户忠诚度和市场独占性。

图片2

家庭结构方面,海信用户家庭在成员数量上呈现出多口之家(三口及以上)的特点,多口家庭占比近2/3,有孩家庭达28%,均高于行业。同时,31-49岁有消费能力的社会中坚力量占比,也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说明海信家庭多为代际丰富的成熟大家庭,结构稳定,具备极强的消费能力。

图片3

家庭月收入超1.5万,购房购车意愿强

海信OTT家庭平均月入15055元,高收入刺激高消费。

海信用户对理财产品的购买意向高达51.6%,远高于行业均值,稳健是理财第一需求,资金安全和产品信誉是用户理财投资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图片4

海信OTT用户的购房意向更是高达电视家庭的两倍。购房对海信用户而言,已摆脱了刚需阶段,更多是改善性住房调整,大户型是首要购置需求。同时,海信家庭注重生活品质,对房产的地理位置、开发商品牌、交通便利情况有较高需求,而价格敏感性明显低于行业均值。在品质与价格之间,海信用户更注重品质,而非一味强调性价比。

图片5

46.9%的海信家庭未来一年有购车计划,相较于行业的40%,海信家庭对汽车的购置需求较强,SUV、三厢车型需求最高。品牌是购车首要考虑因素,国产合资品牌是首选。而车的价格甚至不如外观重要,更说明海信用户注重体验,愿意花钱提升品质。

图片6

海信OTT家庭还为日用快消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对厨房清洁、卫浴清洁、洗衣液、护肤品等的使用频率均明显高于行业水平。

图片7

随着OTT营销市场的明朗化,用户体量已不是广告主的唯一追求,市场的高端属性成为流量变现的另一杀手锏。CTR的调研数据表明,海信用户家庭经济富足,注重生活品质,是成熟理性的新贵家庭。抢占了高端市场,海信智能电视无疑具备了OTT营销的天然优势。

截至目前,海信智能电视全球累计激活用户突破4226万,预计2020年这一数据将突破6500万,OTT“第一屏”实至名归。海信聚好看用户红利持续释放,已成为OTT最具营销价值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