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人士成了公司外部AI顾问,谷歌员工怒了

业界
2019
04/02
08:4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上周宣布成立公司人工智能项目外部顾问委员会,并将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纳入其中。这引起了谷歌员工的愤怒和强烈反对,其开始有组织地向公司发起要求詹姆斯退出委员会的请愿行为。但撤回这一决定可能也会激怒已经对谷歌持批评态度的保守派。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将思考谷歌在人工智能原则下面临的一些最复杂挑战,比如人脸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公平性,为我们的工作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视角。”该委员会被称为“先进技术外部咨询委员会”(Advanced Technology External Advisory Council,简称ATEAC),其中的成员有在该领域工作多年的人工智能研究专家。

但新董事会的一些成员立即受到了密切关注,尤其是其中的保守派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凯·科尔斯·詹姆斯(Kay Coles James)。在社交媒体上,一些人认为这一决定是为了迎合保守派,而放弃了该领域真正的专业人才。当时间上周六,一位受邀进入委员会的人工智能专家宣布退出,其含糊地指出,这可能不是开展这项工作的“合适论坛”。

据知情人士透露,私下里,谷歌的几名员工也对包括詹姆斯上任在内的决定感到愤怒。在内部BBS上,员工们形容詹姆斯“不宽容”,而传统基金会在气候变化、移民、LGBTQ平等等问题上的政策“大错特错”。员工们说,一个有像詹姆斯这种见解的人“不应该拥有谷歌认可的平台,当然也不应该参与任何有关谷歌技术应该如何应用于世界的讨论。”

消息人士称,员工与詹姆斯和谷歌领导层的谈话变得更加激烈。员工们批评谷歌将詹姆斯列入委员会是“严重疏忽或完全恶意”。传统基金会最近接待了一个反跨性别活动人士组织,而该组织一直在游说,反对国会民主党人提出的对LGBTQ进行保护。该基金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员工们关注的焦点是委员会将对谷歌技术有何种参与度。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对边缘化群体产生负面影响的问题已经存在,员工们担心这个决定可能会加剧这些问题。“他们认为我们的一些同事要么不存在,要么不应该存在,”一名员工写道。

该公司在公告中说,委员会将从本月开始举行四次会议,随后将发布有关这些会议的报告。目前尚不清楚高管们对这份报告有多重视。声明称:“我们希望这项努力将为我们自己的工作和更广泛的技术领域提供信息。”

周一,一些谷歌员工已经有组织地反对公司将詹姆斯纳入人工智能委员会的决定。在一份公开请愿书中,组织者称詹姆斯“发声反跨性别、反LGBTQ、反移民”。这些员工写道,让她进入委员会的决定违反了谷歌的既定价值观,他们补充说,“人工智能的潜在危害不是均匀分布的,而且遵循着歧视和排斥的历史模式。”

据报道,截至发稿时,已有81名谷歌员工支持了这份请愿书。谷歌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