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苹果做视频是对的 因为其硬件比不过华为

业界
2019
04/02
08:4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4月2日消息,据GSMArena报道,在2018年取得巨大成功后,华为手机迎来了轰轰烈烈的全新一年。上周,华为在巴黎正式推出了P30系列智能手机。与去年的机型相比,华为对新款手机进行了全面改进,并将拍摄作为大卖点。作为5G的领先厂商,华为出人意料地没有在发布会期间宣布任何即将推出的5G设备,我们应该设法了解了该公司未来的策略。

新款华为P30和P30 Pro并非是适合所有人口味的完美智能手机,但从整体来看,它们可以说是一流的设备。主题演讲结束后,测评资讯网站GSMArena与其他媒体共同出席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听取了他对P30系列手机上的摄像头、可折叠手机现状、5G部署、AI功能以及竞争等问题的看法。

以下为余承东专访摘要:

问:华为把重点放在新手机的光学变焦功能上,你能更多谈谈细节吗?另外,你们的前置摄像头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其焦距已被固定,你能解释下原因吗?

余承东:新的5倍光学变焦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你想在远处拍照,这总是会很方便。我认为变焦功能绝对会非常受欢迎,我们很高兴地把它引入到我们的旗舰手机上。

图:余承东称华为摄像头是最好的

至于前置摄像头,你通常会在手臂伸展时从固定的位置拍照,所以不需要自动对焦功能。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尽可能使用最好的硬件。我们的32MP传感器将帮助用户拍摄良好的照片,即使在低光和其他困难的环境下也是如此。在前置摄像头中引入自动对焦功能没有太大意义,我们更关心真实世界的消费者体验。此外,如果在前置摄像头中引入自动对焦功能,刘海将不得不变得更大,我们不希望因此损害到设计。

问:华为P30 Pro没有选择以60fps规格录制4k内容,这背后有什么原因?

余承东: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4K的好处只能在非常大的屏幕上显现出来,把它放在手机上没有什么意义。第二,4K需要占用大量存储空间,所以你很快就会耗尽手机上的空间,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场噩梦。我们建议用户以Full HD分辨率标准录制视频,这已经足够了。

问:去年你用P20系列向我们证明,华为摄像头是移动设备上最好的,如今你认为还有必要将华为摄像头与苹果、三星同类部件进行对比吗?

图:华为将自家摄像头与三星和苹果同类部件进行对比

余承东:我们的摄像头是最好的,但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这就是我们在舞台上将其与竞争产品进行比较的原因。我们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如果他们想要最好的摄像头,他们应该选择华为。我们有这样的自信。

问:苹果已经推出了视频流媒体服务,你认为服务(而非产品)才是科技公司的未来吗?华为有没有计划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

余承东:我认为这对苹果来说是个很好的举措,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很难在硬件方面与我们竞争。当然,服务业务会带来现金流和收入,所以这是个很好的选择。苹果做的很好,这对他们来说是正确的举措。当然,他们将不得不与Netflix和所有其他视频流媒体服务竞争,这真的取决于他们在竞争中能做得多好。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打算参加中国以外的流媒体服务领域竞争。我们与视频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更愿意让消费者选择自己的流媒体服务。我认为,苹果缺乏产品硬件创新,这就是他们冒险进入服务业的原因。

问:你还介绍了数字汽车钥匙功能,目前,这是奥迪独家推出的,其他引入这个功能的汽车品牌有哪些?

余承东: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我们将与宝马、大众和所有其他大公司合作。我们希望数字汽车钥匙将很快在当前的汽车上可用,但这取决于他们是否支持NFC。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车型都能得到支持(至少是中高档车型)。

问:让我们探讨下可折叠设备,尤其是Mate X,你认为与其他外观形式不同的手机相比,可折叠手机能占多少市场份额?

余承东:很难说,我认为在旗舰智能手机方面,两年内我们的半数设备可以折叠。我非常喜欢使用Mate X,我始终在工作中使用它,在阅读图表或浏览网页时拥有更大的屏幕非常有用。

图:华为可折叠智能手机Mate X

问:Mate X现在是你日常使用的主要手机吗?将来,华为会有更小的可折叠设备吗?也许只有普通手机的一半大小?

余承东:当然,就像我所说的,我非常喜欢在工作中使用Mate X,而P30 Pro在其他方面都很好,尤其是摄像头。将来,我们可能推出只有P30 Pro一半大小的可折叠手机。在这方面,我们有推出更小可折叠手机的计划。

问:华为是否计划在某个时候增加自己的语音助手?

图:华为有意推出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

余承东: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语音助手(小E),但由于生态系统的原因,我们在其他市场依赖谷歌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将来,我们计划增加我们自己的语音助手。目前,谷歌和亚马逊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做得比我们好,我们应该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

问:毋庸置疑,华为是人工智能(AI)领域最好的制造商之一,那么手机AI的下一步是什么?你会在华为的新设备中引入什么样的AI功能?

余承东:我认为AI应该是个通用功能,我们的手机为所有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这种AI处理能力,以支持他们的创意。例如,我们有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为无人驾驶、视觉或听觉受损者开发应用程序。我们使用AI来提高手机的性能和拍照效果。我们并不是试图独自完成所有这些事情,我们只是试图利用AI的处理能力,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带来令人惊叹的新功能。我们试图让AI留在开发者的想象中,同时提高我们手机的性能。

问:下面我们谈下5G,欧盟决定不禁止华为建设5G网络,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华为在欧洲的第一批5G设备?

余承东:美国政府试图限制我们,但我们拥有最好的5G技术,所以运营商们仍然信任华为。我们的5G技术远远领先于其他公司,也许这样说不够谦虚,但我可以保证,华为的5G技术至少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领先一年半。我认为每个人都想要5G,所以我有信心,越来越多国家的运营商会选择华为的5G解决方案。

图:5G版智能手机即将爆发

商用5G将于2019年年中推出,大约在5月至6月之间。我们的第一批设备将是可折叠Mate X和Mate 20X的5G版本,它们将从6月开始发货。今年秋天,与其他领先运营商一起,我们将能够看到全球5G大爆发,特别是在中国、韩国和许多欧洲国家。

问:现在每家公司都声称他们有无边框的智能手机,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中的大多数有更厚的“下巴”(下边框),你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余承东:如果你看看P30,你已经发现其底部边框非常小。事实上,P30底部边框甚至比P30 Pro更小。我们可以让“下巴”变短,但那样打电话会让人感觉不舒服。我们没有完全移除底部边框的原因是防止意外碰触。如果没有“下巴”,每次你从底部滑动手机屏幕的时候,都会无意中碰到按压,这很不方便。我们关注的是收缩侧边框,而屏幕底部需要留出些空间,这样你才能更自信地使用自己的设备。

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华为的消费类业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你认为今年还能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吗?

余承东:当然!我们的财政年度与日历年份相同。今年1月和2月,我们的增长比去年更加强劲。你能猜到我们今年1月和2月的增长速度吗?与去年相比,我们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50%!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