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拟收购恒生集团全部股权,恒生电子实控人无变化

业界
2019
04/01
17:14
刘敏娟
分享
评论

192174220

日前,恒生电子发布其控股股东恒生集团股权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拟收购恒生集团100%股权。此前,蚂蚁金服对恒生集团为间接持股,此番股权结构变更后将变为直接持股。

恒生电子表示,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同时,这也不会导致恒生电子主要业务结构发生变化,不会对其主营业务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截至公告日,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1.2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其总股本的20.72%。

公告显示,在本次股权变更前,蚂蚁金服通过其100%持股的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融信”)持有恒生集团100%股权。3月28日,浙江融信与蚂蚁金服签署了相关协议,将其持有的恒生集团100%股权转让给蚂蚁金服。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电子成立于1995年2月,致力于行业应用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其全国服务网络遍布28个国内主要省市,且在日本、美国和香港均设有分公司。2018年恒生电子营收为32.63亿元,同比增长22.38%;同期实现净利润为6.45亿元,同比增36.96%。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敏娟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金服 恒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