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妈围攻宋鸿兵VS北京大妈防骗显身手互联网+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5-12-15 11:34
由此可见,砖家的话、广告的词都有可能是“掺水”的,而只有自己实际掌握的知识、技能是含金量百分百的。相信外界还是依靠自己,选择不同,结果也可能截然相反。所以你是愿...

12月12日,《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应邀在山西省太原市万达文华酒店,做题为“货币战争时代全新金融理念与投资策略”的演讲时,遭遇大批自称是泛亚投资者的人士的围攻和谩骂。据目击者称,围攻者以大妈居多,大多是此前在一些场合受到宋鸿兵的“指引”,投资了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推出的理财产品“日金宝”,后因泛亚发生兑付危机使得这些投资人血本无归。

据了解,现场极为混乱,宋鸿兵西装后背被扯裂,并被迫手写道歉书,并称泛亚资金出现问题,可能跟股票市场有关。

在众多泛亚投资人看来,这场“武力突袭”取得圆满胜利,维权有望。表面上看起来也确实如此,成功迫使曾经“误导”了投资人的“砖家”承认其错误,并承诺帮助大家申明情况,甚至助大家挽回损失。

但12月13日晚间,宋鸿兵就通过个人新浪微博发表声明,称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要求严格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宋鸿兵在个人声明中强调,“我签写的文件是在人身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情况下胁迫签写的,投资者在泛亚公司的投资者损失与我本人没有关系,我本人并非责任承担方。”

宋鸿兵的声明对于那些以为获得一线生机的投资人而言,真可谓是一日天堂,一日地狱。”令人遗憾的是,大妈们的这场“武力攻击,对投资人拿回钱财不但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甚至还有可能因此而背上官司,这对于广大维权者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泛亚兑付危机中,连棺材本都拿出来投资的大妈们却要面临血本无归的困境,的确令人同情。但是自身不具备理财专业技能的情况下,盲目听信某些专家学者站台推荐,或者信奉某些官方媒体宣传广告,就投入全副家当进军理财界,这种缺少理性判断,只凭一腔热情的投资之道,出现问题只是迟早的事儿。而一旦发生问题,就慌不择路,甚至动用武力围攻曾经的站台学者,此时只能慨叹一声,大妈们,真是“无知者无畏”。

跟围攻宋鸿兵的大妈们不同,融360“北京大妈”金融防骗团的成员们呈现的是另一幅情景。日前她们与打非办、融360联合举办了一场金融防骗普及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大妈们免费向路人发放《网贷评级报告》、《金融防骗手册》等金融知识普及材料。并以实际行动,鼓励大家多学习金融知识,掌握理财技能,提升防骗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种别具风格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围观观众的驻足观望,大妈们武术开场,现身说法。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理财成功之道。并积极向大家推荐融360发布的《网贷评级报告》作为投资参考,还强调,选择理财渠道一定要多学习、多了解、多参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理性判断;除此之外,大妈们还积极发放《金融防骗手册》,鼓励大家应多关注时下热门骗局,掌握防骗技巧,以防上当受骗,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不受损失。

通过两拨大妈的对比,我们发现,泛亚兑付危机投资大妈盲目投资如赤膊上阵,被骗后,愤而出手却解决不了问题;但掌握知识就如同练好全身武艺,在投资理财过程中,真正做到心里有谱,不但可以增值保值,还能识破骗局,拒绝上当。

由此可见,砖家的话、广告的词都有可能是“掺水”的,而只有自己实际掌握的知识、技能是含金量百分百的。相信外界还是依靠自己,选择不同,结果也可能截然相反。所以你是愿意功夫下在事前,坐享收益还是事后出手揍人,走上漫长维权之路呢?答案不言而喻。

详情可查看:http://v.qq.com/page/o/o/s/o0176l6dlos.ht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