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苹果拖累 富士康四季度利润大跌12.6%

业界
2019
03/30
08:2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富士康集团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代工企业,苹果智能手机出现下滑,这也影响到了富士康。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集团日前发布去年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下降12.6%,外媒认为这个数字几乎肯定与iPhone销量下降有关。

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去年四季度的的利润约为20亿美元,而2017年同期的利润约为23亿美元。不过四季度,富士康集团销售收入收入小幅增长4.6%,至586.9亿美元。

在宣布财报之前,华尔街分析师对富士康四季度利润的普遍估计为12亿美元。

富士康没有详细分析财报数字,但众所周知,这家消费单子代工巨头一半的收入都依赖于苹果,而iPhone是目前为止对苹果公司利润最关键的产品。

1月2日,苹果警告投资者,其去年四季度收入将接近840亿美元,至少比最初的预期少50亿美元。该公司最终公布的四季度销售收入为843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883亿美元。

四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同比下降15%,至520亿美元,这无疑是苹果销售收入下滑的罪魁祸首。苹果表示,由于汇率、整体经济困境以及来自廉价本土替代品的激烈竞争等因素的影响,影响到了苹果手机销售,另外苹果在中国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形势。

由于价格调整和折价优惠,中国的苹果手机需求出现了复苏。不过,在2019年新版本iPhone出货之前,销量能否恢复实际增长还很值得怀疑。

不管怎样,苹果都将面临艰难的考验。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甚至呈下降趋势,这对苹果及其主要竞争对手三星都产生了不利影响。

几天前,三星电子发布了一季度财报预警信息,表示今年一季度三星的业绩将达不到市场预期,三星将原因归咎于电子产品的“总体需求疲软”,以及“主要产品价格下跌加剧”。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已经呈现出下滑。与此同时,在iPhone问世十年之后,苹果未能够推出下一个重大创新产品,提振公司业务。

本周一,苹果举行了一个发布会,并未发布任何硬件,而是推出了多个互联网服务,其中包括网络视频、付费新闻、网络游戏会员、苹果信用卡等。外界认为苹果正在进行十多年来最重大的转型,靠互联网服务寻求增长,摆脱对消费电子硬件的过度依赖。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苹果把重心放在互联网服务和软件上,富士康集团、和硕科技、纬创等苹果传统的电子产品代工企业,也需要实施进一步“去苹果化”的策略,用其他业务和订单来弥补苹果业务收入的减少。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富士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