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清洗、上门收旧 零售云全国开展县镇“破旧运动”

家电
2019
03/27
15:1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前两天我们收了一台20年的冰箱,给顾客又换了台同品牌的新冰箱,顾客很开心。” 金华永昌店项老板说道。

图片4

随着气温的回升,家装家电市场也逐渐回暖。相较于城市,县镇的家电更新频率更低,市场的潜在需求更大。看中了这一点,苏宁零售云联合全国门店在当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破旧运动”,金华永昌店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通过免费清洗和讲解,让他们意识到老旧家电耗电、功能滞后等问题,也是为咱们门店的服务和品牌打个广告。”项老板说道,除了以旧换新,金华永昌店最近也在给当地的居民做免费家电清洗。

图片5

“破旧运动”的背后,有着政策与客观因素的支持。

今年1月29日,发改委等部门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方案中提到,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消费者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产品给予适当补贴。

如此政策让人联想到上一轮家电下乡,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从2009年到2012年4年时间内,家电下乡补贴金额接近900亿元,全国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93亿台,实现销售额7071亿元。

图片6

上一轮政策极大地增加了居民的家电拥有量,而今年的方案距2009年恰好10年。巧的是,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中,家电的平均使用年限均为10年左右。政策红利与上一轮家电到了换新年限双重因素的作用下,以旧换新活动实乃未来的趋势所在。

图片7

市场的反应也印证了这一点,“一周时间不到,我们已经收了50余台家电,活动期间的销售比平时不做活动提升了近100%。”据项老板所说,随着免费清洗的家庭数量不断增多,慕名而来的顾客也越来越多,“虽然有时只是免费清洗,顾客不会立即购买,但这样的义务活动也是大大增强了我们在当地的知名度。”

“之前在给一位顾客清洗油烟机时,我们看油烟机年头久了,就推荐了我们的活动,结果顾客第二天就直接到店里换了台新的。”类似的用户反馈给项老板他们带来了动力,“收的家电也不都是旧到不能用的,就说电视,很多电视的使用时间还不超过5年。”随着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以及县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品质成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求。

无独有偶,合肥叶集、大连水师营等店近期的家电清洗、以旧换新也做得风生水起。据叶集店金老板所说,活动这几天的销售能抵上平时半个月,而水师营店的家电清洗也是广受当地顾客好评。

图片8

“我们准备把以旧换新打造成一个长期的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对于以旧换新,老板们显然都有着自己的规划。

上一轮的家电下乡带动了下乡家电的销售,如今零售云准确把握县镇消费趋势,以服务撬动顾客,用政策留住顾客,而类似于此次“破旧运动”的活动相信也会成为常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家装家电市场 苏宁易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