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因大量使用中国工程师研发费用仅占其全部营收10%

业界
2019
03/27
10:0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与大多数准备上市的科技公司不同,视频会议初创公司Zoom目前是盈利的。Zoom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它在中国拥有一支庞大的工程师团队,而在中国,科技人员的平均工资低于美国。

Zoom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研发队伍,这很可能会因为华裔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具有中国背景。事实证明,Zoom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研发队伍恰恰为这家视频会议软件制造商节约了很大的成本——这也是很多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越来越受追捧的一种战略。

Zoom在上周的IPO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其大部分产品开发人员都在中国。招股说明书显示,Zoom在中国的多个研发中心雇用了500多名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0%,占其非美国员工总数的70%。

Zoom在其文件中写道:“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主要在中国,那里的人力成本比其他许多地区的成本都要低。如果我们将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地区,那么我们可能需要承担更高的运营费用,这将对我们的运营利润率造成不利影响,并损害我们的业务。”

在截至1月31日的过去一个财年中,Zoom在研发上花费了3300万美元,仅占总营收的10%。据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的托马什-汤古兹(Tomasz Tunguz)称,这一比例比其他企业软件制造商少得多,不到同行研发比例中值的一半。例如,Atlassian的研发成本占其总营收的40%以上,而Zendesk和Hubpot等较小的公司则将其总营收的20%以上用于研发。

这帮助Zoom在去年实现了760万美元的净利润,尽管像许多年轻的企业软件公司一样,该公司将一半以上的收入花在了销售和营销上。去年,该公司的营收增长了一倍多,达到了3.305亿美元。

汤古兹在一篇关于Zoom财务状况的博客文章中写道:“该公司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劳动力套利。”

Zoom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汤古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劳动力套利,也就是将工作岗位转移到人力成本低廉的地区,这在科技公司中是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他投资的许多公司现在都在到处寻找人才,因为成本优势,他们更愿意在硅谷以外的地区聘请远程工程师。

根据招聘网站Glassdoor的数据,中国入门级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约为3.435万美元,是美国同行年薪的三分之一(圣何塞的年薪为11万美元)。

云计算公司Zuora首席执行官左轩霆(Tien Tzuo)表示,近年来,随着阿里巴巴和腾讯等本土科技巨头的崛起,中国对科技人才的争夺显著加剧,中美开发者之间的薪资差距已经开始缩小。

不过,他说,雇佣远程工程师是他的公司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现在为Zuora公司经营着五个国际开发网站。

左轩霆说:“任何不关注分布式工程组织结构的公司都会错失良机。”

就Zoom而言,它有一位华裔CEO,这似乎有助于它在中国招聘人才。Zoom在招股说明书中写道,袁征的角色对其管理中国工程和一般业务“至关重要”,因为他早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度过,并在那里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Zoo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提供可在各种设备上使用视频会议软件的初创企业Zoom表示,该公司已经于周五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说明书,加入正准备上市的旧金山湾区(Bay Area)初创企业行列。
业界
2月25日消息,由联想集团和美国存储企业NetApp合资的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成立,产品主要覆盖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原创
据外媒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将于今年4月IPO。该公司的最新估值为10亿美元。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