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视频会议公司Zoom提交上市招股书 已实现盈利

业界
2019
03/23
11: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视频会议公司Zoom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

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提供可在各种设备上使用视频会议软件的初创企业Zoom表示,该公司已经于周五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说明书,加入正准备上市的旧金山湾区(Bay Area)初创企业行列。

但与现阶段的大多数科技公司不同,Zoom已经实现盈利。据监管部门发布的文件显示,在截至1月31日的上财年中,Zoom的净收入为760万美元,营收为3.30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18%。

Zoom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代码为ZM。该公司最初计划筹资1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

Zoom通过创建易于使用的服务而获得了广泛欢迎,这种服务可以在各种移动设备上顺畅地工作,并且连小型团体和团队来说价格也相当实惠,从而创造了广泛而多样化的客户基础。该公司表示,其10大客户占总收入的比例不到10%,其数千名客户包括Conde Nast、Uber以及Williams-Sonoma。

Zoom将思科的Webex、微软的Skype、谷歌以及LogMein作为竞争对手,并表示亚马逊和Facebook“过去和将来都可能在视频通信工具方面进行投资”。

Zoom依赖于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还使用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公共云服务Azure。

Zoom成立于2011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何塞,拥有1700多名员工。Emerging Capital是Zoom最大的外部股东,拥有12.5%的股权,其次是红杉资本,持股11.4%。曾担任思科副总裁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Yuan)拥有22%的股份。

Zoom在其网站上谈到袁征时说:“在1997到2011年间担任Webex的创始工程师和工程副总裁时,袁征是Webex产品的核心和灵魂。”

Zoom的招股说明书是在Lyft和PagerDuty提交上市申请后提交的。Pinterest也已经提交申请文件,Uber可能在不久后提交类似申请。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Zoo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5日消息,由联想集团和美国存储企业NetApp合资的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成立,产品主要覆盖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原创
据外媒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将于今年4月IPO。该公司的最新估值为10亿美元。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