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白条漏洞曝光 冒充他人申领竟“薅羊毛”骗走 110 万

业界
2019
03/18
13:36
前瞻头条
分享
评论

京东白条漏洞曝光。对 " 囊中羞涩 " 的年轻人来说,花呗、白条已经再自然不过。但也有一些年轻人,在借款的同时," 机智 " 地发现了平台漏洞,并利用这些漏洞攫取收入。

近日,京东 " 白条漏洞 " 这个话题被送上了热搜。

据报道,就读于湖南某学院的大三学生汪某在 2017 年时偶然发现," 京东白条 " 存在一个 " 致命 " 漏洞——无需本人实名认证,也无需绑定银行卡,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注册账号并赊账购物。

汪某觉得 " 好玩 ",于是找来了小伙伴,以及小伙伴的小伙伴,组织他们冒用别人身份注册京东账号网上购物,然后变卖套现,企图实现真正的 " 打白条 "。最终,汪某等 9 人被以诈骗罪判处 10 年 9 个月至 1 年 2 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 第一次是用自己的信息买东西,当时我就发现了漏洞。本来想告诉京东公司,但我不知道怎么联系他们。" 脑筋一歪,汪某意识到这是个 " 赚钱 " 的渠道,还联系了自己的老乡 " 搭伙干 "。第一单 " 生意 " 成功后,两人都尝到了甜头,两人开始招兵买马,进行大规模的骗购。在案件中,他们分工合作,形成了一条骗、收、销完整链条。

2017 年 10 月 11 日,京东金融公司总部在日常交易监控中发现一团伙多次冒用他人身份进行线下和线上视频面签骗取白条额度并进行购物消费。公安机关立案后,将汪某等 16 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其供述,自己通过上述作案手法,共诈骗京东金融公司 110 余万元商品。

在案件中,大学生汪某坚持认为,京东自身的审核漏洞,是他走向犯罪并越陷越深的诱因。只差一年毕业的大三学生汪某想不到,自己会有今天这样的命运。

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到的 140 余起判例显示,全国至少已有 200 人因为 " 京东白条 " 诈骗等行为触犯刑法并获相应刑罚。据京东公司提供给芙蓉区人民法院的证据,湖南至少有 89 人被冒用身份信息骗取京东白条赊购额度。

一名参与办理汪某等人诈骗案的律师认为," 尽管在这类白条诈骗案中,京东公司在管理上存在明显漏洞、风险控制存在问题,但是从刑法意义的角度,这些 90 后大学生并不能因京东公司自身的问题而减轻刑责。" 当然,漏洞也不能作为违法犯罪的借口。

【来源:前瞻头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避完一天风头后,京东索性对电子烟解禁,搜索也直接放开。不过,截稿时,苏宁仍处于屏蔽状态。
业界
3月15日消息 今天,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
业界
3月15日消息,2019年央视315对2019年创业风口电子烟进行了点名,我们来做一下全程回顾。
业界
3月13日晚,拼多多发布2018年Q4财报。
业界
3月12日消息,今日,有京东员工在脉脉上发表实名声明,声称京东AI即将实行995工作制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