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基地”再下一城 苏宁拼购促进云南武定农产品上行

电商
2019
03/13
16:1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315全民焕新节期间,苏宁拼购、苏宁小店、苏宁生鲜团队一行,来到云南武定县,洽谈三座“拼基地”落地事宜。

3月12日,苏宁拼购与武定县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武定的三座“拼基地”将为全国消费者专供板栗、核桃、壮鸡等,惠及武定县20000多贫困户。

图片5

与此同时,另一支苏宁团队在湖北荆州建成了龙虾、鱼糕两座拼基地。两天时间内苏宁拼购敲定了10座拼基地,进展堪称神速。

苏宁拼购为农产品提供上行渠道

永银公司是武定县脱贫带头企业之一,其创始人徐永芬白手起家,靠着勤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创立了武狮火腿的品牌,2010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近几年,在国家大力推进扶贫事业过程中,永银农业响应号召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其中,武定当地特产——壮鸡、火腿,成为明星产品。

图片6

据了解,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武定壮鸡滋养强体,营养丰富,曾被选为皇家贡品。但因为历史原因,壮鸡缺乏品牌建设和销售渠道,很难被全国消费者知晓。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在现场表示: “拼基地”作为一项扎根于农村,服务于农民的惠民项目,与传统电商下行不同,不是卖货给农民,而是要帮助农民打通上行渠道,把财富带进来。武定地理位置优越,离省会昆明仅40分钟车程,火腿、壮鸡完全有条件销往全国各地。

图片7

近几年,电商下行力度很大,面对广大的农村市场,各家电商都卯足了劲想分一杯羹。苏宁拼购创造性提出“拼基地”概念,为农村市场提供上行渠道,做大做强农村市场。

精准扶贫1000名贫困户

在与武定县政府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玉林提出:“2018年,武定全县农产品电商交易总额才1530万,希望苏宁加入后,能为武定的电商发展插上翅膀。”

张奎回应说:“经过今天早上的实地走访,武定的板栗、核桃、壮鸡、火腿具有很大潜力。就拿板栗来说,武定的是高山板栗,体积小,甜度高,口感脆,竞争优势明显。苏宁拼购有信心在今年把武定农产品电商交易额提升到1亿元以上。”

图片8

双方还就扶贫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武定县是楚雄州最后一个没有脱贫的县,时间紧,任务重成为脱贫工作中最为突出的问题。李玉林书记希望苏宁能帮助1000户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指导他们农业技术,协助销售,提高收入。

据悉,武定县落成三座“拼基地”后,全国“拼基地”总数已达15座,距离第一阶段20座目标仅剩5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拼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6日,“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对现场记者表示:“要争取在3月底之前,落地20个‘拼基地’,完成苏宁拼购生鲜供应链第一阶段的建设工作。”为了完成既定目标,苏宁拼购团队加快了落地...
电商
2014年,智库总结亚洲女性消费“她经济”,提出三大关键词:“女钱时代”、“女神消费”和“女权力量”。
电商
1月5日,2019年首场足球大戏亚洲杯已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拉开序幕。据悉,中国队已抵达球场,做最后的备赛活动。前方记者采访获悉,目前球员状态良好,身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有信心在今晚拿下小组赛第一个...
业界
夜里,躺在床上刷抖音,不知道为什么,推送的很多都是各种隐藏在小巷子里的网红美食:拉丝的芝士、东北的大腰子、大叔水饺、大爷盒饭......就连在小县城卖夜宵快餐面的都成了“中华美食”,这个移动互联网...
滚动
8月8日,改名“苏宁拼购”的“乐拼购”迎来第一次大考,一场名为“88拼购日”的活动悄然上线,可能是因为切中了人们对社交电商产品质量的痛点,所以当苏宁拼购首次喊出“正品拼购上苏宁”时,立刻吸引来了...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