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星光电分家后,TCL智能终端2023年将突破2000亿元

业界
2019
03/13
09:21
林腾
分享
评论

离一波三折的TCL重组过去2个月的时间,被李东生剥离的TCL智能终端业务终于露面。

3月12日,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说,TCL智能终端业务群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即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并快速抢占AI+IoT这一赛场。

TCL的财报显示,2017年,未被剥离前的TCL终端业务营收为612.17亿元,这意味在接下来的五年内,TCL终端业务需要提升超过3倍的收入。

王成为这个目标提出了新的战略。即AI和IoT的落地应用,并覆盖不同场景的产品,从全球家电阵营向全球智能科技公司转型。

家庭产品方面,TCL以空调、洗衣机、冰箱、智能门锁、智能安防套装等电子产品与交互平台和技术平台交互使用。在智能设备方面,会推出电动牙刷、智能美妆镜、美容仪、潮流耳机等产品进行应用。

商用领域方面,对用户出差和旅行中遇到的入住繁琐等不便,以及酒店的节能和安全管理等需求,TCL制定了公寓无卡化、影音娱乐、智能照明、智能浴室、智能客房五大解决方案。

园区解决方案方面,结合TCL硬件制造的优势,围绕智慧办公、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物业四个方面,为客户和用户建立统一的管理系统和用户界面,为综合性园区提供整体智慧解决方案,解决安全预判能力不足、管理难度大、用户体验差、效率低下等一系列问题。

TCL称,TCL全球累计服务用户已经突破9.6亿。商用解决方案已在阳光100旗下高端公寓喜马拉雅变成现实,这也是国内首个正式落地的高端智能公寓。园区智能解决方案也已在TCL集团惠州潼湖项目中落地。

2019年1月7日,TCL集团以47.6亿元向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TCL控股)转让消费电子、家电等智能终端业务以及相关配套业务。TCL集团将由家电公司转身为面板公司,业务由下游的2C业务转向2B业务。而TCL控股则专注在传统的智能终端业务方面,主要面对消费者。

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李东生对被剥离的传统业务并不看好,一方面是传统家电市场难有更高的增长,价格战导致利润率偏低。另一方面,手机产品运营不佳,遭遇着巨额的亏损。

而TCL控股被剥离之后,也意味着这个团队将要放手一搏。

在王成提出2000亿元目标之前,已经有许多家电公司陆续向这个数值迈进。

2018年9月份,格力董明珠称用9个月完成了2000亿元收入的目标。2023年营收目标将达6000亿元人民币。2018年10月,美的何享健称,希望美的的营收能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在没有了华星光电的束缚之后,TCL这项经营了几十年的传统业务能否再上一个台阶,需要时间的验证。

【来源:界面科技            作者:林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C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就将TCL深层次的问题给暴露出来了。什么问题呢?
科技专栏
继三星和华为之后,TCL成为在MWC大会前夕又一家发布旗下折叠屏手机产品方案的厂商。
手机
1月11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TCL集团昨晚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李东生拟将增持计划延长五个交易日。
业界
2018年年底到2019年年初,小米生态链的新品一款接着一款推出,除了充电宝、洗手机这样的小物件,同时也有互联网空调、洗衣机这样的大家电。在和美图公司达成合作后,小米近期又有了新的大动作——入股TCL...
业界
智能手机和显示面板行业景气度下滑,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外界认为是“抱团取暖”之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