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明星微博助销云南沃柑 贝店单日卖出510吨沃柑被点赞

电商
2019
03/12
13:06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2500吨沃柑滞销,请你来帮忙!”3月11日的微博上,一封来自云南江城县政府的求援函件,引发了李易峰、杨幂、迪丽热巴、陈坤、周迅等大批明星的转发支持。

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成龙也被云南沃柑圈粉。在得知云南沃柑喜获丰收,却因交通不便惨遭滞销的消息时,成龙等百余名明星通过个人号召力无偿帮助做宣传,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扶贫助农的道路上,社交电商贝店的“一县一品”行动同样不遑多让,再次给出骄人的农产品助销战绩。3月9日,云南玉溪等地所产的高原沃柑在贝店上开售,当天510吨就全部抢购一空。上百万斤皮薄汁多的沃柑,被紧锣密鼓地从当地仓库运往全国各地,贝店成为本次助力云南滞销沃柑最给力的电商平台之一,获得当地政府和上万橘农的大力点赞。

图片1

沃柑这一发源于以色列的柑橘明星,兜兜转转经由韩国在国内西南地区安营扎寨。得益于天赐的气候与地理优势,“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云南,成了沃柑生长的乐土。

充足的光照为沃柑的成长提供了有利的天然环境,高原地区的昼夜温差则为糖分的积累提供了后天的屏障,就慢慢成就了沃柑的“甜”。高达17%-18%的甜度与清爽软嫩的口感,让这一佳品逐渐走进大众的视线。加之当地香蕉产业的低迷,使得云南的沃柑在短短的几年迅速扩张。

然而与种植量增长速度相悖的是偏远山区闭塞的交通,生鲜水果的易破损、易腐坏的特点让云南山区的橘农对更大的市场只能望洋兴叹。越丰收越积压滞销成了当地的心头大患。“果树一棵棵都是自己亲手打理的,谁愿意看着好端端的果子烂在地里。”云南元江的橘农告诉记者,“沃柑本来就熟的晚些,要是卖不出去一年全白忙活。”

微信图片_20190312130450

为此,贝店“一县一品”扶贫助农项目组将目光锁定于云南玉溪市下属县区——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计划通过贝店解决这一问题。提升当地沃柑销量的同时,增加种植户的收入,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根据我们以往的助农经验,云南沃柑有着成为网红爆款水果的潜力。贝店‘一县一品’做了一年多,有着强大的扶贫能量,前不久刚刚卖掉144万斤的蒲江丑柑和368万斤的海南贵妃芒,我们相信以当地沃柑的品质和贝店平台打造爆款的能力一定能够再创佳绩。”贝店“一县一品”项目负责人表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贝店“一县一品”打造了一条“社交电商+技术培训+消费扶贫”的电商助农新模式。不仅对原产地农特产品进行订单式采销,还通过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创新精准网销模式,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加速销售提升知名度。

“一方面扶贫助农一方面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这是双赢的好事情。”贝店“一县一品”项目负责人解释道,“社交电商的模式具备在短时间内打造一款刷屏爆款的天然优势,我们愿意通过这个优势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农民。2019年我们还要在全国50个贫困县区成立贝店“一县一品”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帮助20万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脱贫,扶贫助农我们一直在行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云南沃柑 贝店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