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 TD-SCDMA 已开始退网 2020 年完成

业界
2019
03/12
17:54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相信每个经历过 3G 时代的人都曾听过中国移动的 TD-SCDMA 网络,该网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 3G 标准,但是由于起步较晚而且产业链薄弱,发展过程并不顺利。近日,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同意了福州移动关于注销 TD-SCDMA 基站的申请,这也代表着福州移动 TD-SCDMA 网络正式与广大移动用户告别。

TD-SCDMA

事实上,目前 TD-SCDMA 已经不具备继续使用的价值。在 4G 网络日益成熟的今天,中国移动通过全面发展 VoLTE,让 4G 网络满足了用户上网与语音需求,而当用户所处位置 4G 信号不佳时,中国移动出色的 2G 网络也能让用户第一时间联系到想要联系的人。

中国移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TD-SCDMA 已经起到了帮助我国通信产业做大做强的作用,让我国实现 4G 并跑,5G 引领。在 5G 浪潮来临之时,中国移动选择清退 TD-SCDMA 网络的频段,也是为了更好地发展 5G 网络。按照中国移动 5G 网络商用规划,5G 网络将在 2020 年正式商用,这也代表着中国移动或将在 2020 年前后将 3G 网络全部退网。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8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对 2018 年通信业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总结。
新零售
1 月 21 日,山东日照东港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尾号 "88888" 手机号的使用权。李先生以 21 万元胜出。他说:" 平时喜欢这些东西,总共买了四五个吉祥号,都是自己用,号码加起来大约值四五十万元。" 但自从...
新零售
中国移动也刚刚公布了截止 2018 年 12 月底的运营数据,无论移动业务、4G 业务、固网宽带业务都呈现无敌态势,尤其是固网宽带十分惹眼,已经几乎等于两个联通。
新零售
5G 可能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少厂商已经准备明年推出 5G 手机,运营商们也加快了基站建设的步伐。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最快能在明年上半年体验到 5G 网络,首批 5G 手机应该会在明年第三季度陆续出货...
新零售
12 月 21 日,中国移动给出公告称,要对全球通进行升级,而升级后主要是对套餐进行了调整,并且官方还强调,未来全球通还会陆续推出包括 10086 人工接入专席,以及集金融、医疗、商旅、数字化服务为一体的...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