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财报电话会议实录:李学凌称未来会把更多投资重新收回来

业界
2019
03/05
12: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证券代码:YY)周一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6.409亿元(约合6.750亿美元),同比增长28.0%;归属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840亿元(约合99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7.404亿元下滑7.6%。

财报发布后,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欢聚时代CFO金秉、欢聚时代COO李婷等高管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瑞信分析师托马斯·庄(Thomas Chong):2018年公司完成了对Bigo的收购,管理层能否对2019年海外业务进行进一步的业务展望?尤其是对未来两年,Bigo和YY的表现进行预测?

李学凌:这次电话会议是自我们收购Bigo之后很重要的一次电话会议,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一下Bigo目前资产的状况。Bigo是2014年成立的,也是YY作为重要股东的一家公司,它成立之后最主要的目标是围绕海外战略发展全球市场。Bigo在海外的业务最主要的有Bigo Live,它是一个全球化的直播平台。除此之外,还有Bigo Like, 是我们针对海外市场设立的短视频业务。在这两个业务之间我们找到了很多共通之处,可以一起进行推广和发展,并且之前Bigo也进行了独立的公开筹资。但是后来我们和管理层以及股东进行了沟通,无论是YY这边,还是Bigo这边,都认为合并对两家公司长远的发展是更重要的。这对YY也是比较大的战略改变,在未来YY会把更多的投资和资产重新吸收回到YY体内,我们要把更多的资产整合到一起,统一指挥和管理,发挥更高的资源效率和更大的规模优势。

所以Bigo帮YY证实了直播在海外的收入模式也同样是成立的,因为在以前很多人都怀疑直播是中国特有的现象,在海外则是不成功不适用的。另外一个大家无法通过外部财务数据了解到的就是,2018年YY发生的最深刻的改变是公司整体的内部管理和协调机制都向着一个技术研发型公司继续转换,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也招聘了大量相关的管理人才。所以令人兴奋是,YY收购Bigo以后,是有两个独立的人工智能团队,而且它们相互之间有很多互补的地方,我们也希望这两支团队可以相互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分享资源和经验,把公司整体的人工智能技术再拉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2018年,YY有很多业务都是在慢慢从人工管理转为人工智能管理的。我们人工智能的整合能力也为Bigo短视频业务带来了成功。2019年我认为Bigo最大的任务就是把短视频业务推向更高速的成长。另外,YY成熟业务变现的经验也会帮助Bigo将其流量更高效率的实现商业变现。

(持续更新中……)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欢聚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欢聚时代(Nasdaq:YY)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持有”,将目标股价从75美元调低至74美元。
业界
欢聚时代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水煮娱
直播行业洗牌正在进行中,而龙头企业对流量的“虹吸”现象已在财务上有所显现。
水煮娱
偶像团体将有怎么样的走势,2018年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
创投
欢聚时代盘中收涨逾20%,最高达111.520美元,此前公布的三季报盈利好于预期,且有投行大幅上调目标价。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