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换帅:创始人罗军卸任CEO,由杨昌乐担任

业界
2019
02/26
10:00
郑萃颖
分享
评论

途家

2月26日早上8点多,途家内部员工收到的内部邮件显示,途家创始人罗军将卸任途家集团CEO,继续担任斯维登集团CEO及途家董事,原途家COO杨昌乐即日起担任途家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至发稿前,途家方面尚未就此事对界面新闻回应。

内部信以携程集团董事长梁建章的名义发布,其中提到,“我代表董事会感谢罗军从途家创立至今的巨大贡献,并且热烈祝贺昌乐的晋升。”

信中提到,“杨昌乐在2010年加入携程集团,历任去哪儿网高级总监,去哪儿无线事业部产品副总裁、去哪儿集团高级副总裁等职位,并于2016年10月加入途家。在他的带领下,途家的业务有了迅猛的发展。2017年集团交易流水比2016年增长了5倍,2018年比2017年增长3倍,牢牢占据了民宿短租行业中国市场第一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昌乐表现出了出众的战略眼光,团队建设能力和执行力。”

今年1月,途家创始人罗军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途家网CFO兼蚂蚁短租CEO王枫接任。变更后,罗军退出了途家网董事、监事、经理名单,携程旅行网执行副总裁兼大住宿事业部CEO孙茂华也不再担任途家网执行董事。

2016年10月,途家创始人罗军宣布成立平台运营公司、线下运营公司两大公司,罗军兼任平台运营公司CEO,去哪儿网前高级副总裁兼大住宿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昌乐担任平台运营公司COO,并带来原去哪儿网的团队加盟。而这项调整与大股东携程的想法有关。

此前途家网前内部人士告诉界面新闻,早在2017年,途家经过内部管理层调整,罗军将线上业务交给了大股东携程派来的杨昌乐,自己亲赴上海,主持途家集团的线下业务斯维登。此后的趋势是,罗军专注于其擅长的线下业务,杨昌乐带来自己在线上平台的经验,提升了用户体验与民宿入住率。“梁建章非常重视途家,几次亲自来公司参会,听大家汇报。”他说道。

今年1月29日杨昌乐在途家新春盛典的新年致辞中表示,相对于途家2016年开拓市场时的亏损状态,2017年途家交易实现大幅度回正,2018年App日活和GMV保持增长。

此番CEO调整之后,途家背后携程系的标签也变得更加明确。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郑萃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途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9日,民宿和短租公寓预订平台蚂蚁短租宣布全面上线海外房源,APP首页将增设海外专题。届时有超过10万套,覆盖565个海外目的地的房源可供蚂蚁用户们预订选择。
业界
据外媒报道,在2017年1月,在线旅游房屋租赁公司Airbnb创始人差点就将其中国业务与当地竞争对手途家合并。
产经
1月31日消息,OPPO今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并发布全面屏拍照手机OPPO R11s。据了解OPPO R11s在日本当地售价为57980日元(不含税),约3360人民币。
原创
1月31日,途家集团宣布收购海外民宿预订平台大鱼自助游,途家方面未披露此次收购价格。
业界
先天的美国基因和服务不够本土化已然是Airbnb角逐市场的“硬伤”,入局太晚更是让其扩张之路“雪上加霜”。细数国内在线短租市场成型这五年,无论是从房源数量还是市场份额来说,Airbnb都要远远低于它的中...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