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短租与途家整合完成 打通库存上线海外房源

业界
2018
10/29
16:09
韩依民
分享
评论

10月29日,民宿和短租公寓预订平台蚂蚁短租宣布全面上线海外房源,APP首页将增设海外专题。届时有超过10万套,覆盖565个海外目的地的房源可供蚂蚁用户们预订选择。

据介绍,本次上线是蚂蚁与途家海外房源端的库存打通。之后,途家海外房东可以把民宿房源通过蚂蚁分销售卖,用户也可以在蚂蚁平台上预订到途家海外民宿。

蚂蚁短租CEO兼途家CFO王枫表示,“蚂蚁海外分销渠道的打通,是对途家海外品牌和流量的一个补充。”

此次蚂蚁短租打通途家海外库存是双方整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2016年6月,途家并购蚂蚁短租,蚂蚁短租成为途家的全资子公司,据介绍,途家系对蚂蚁短租的整合从今年初开始,今年2月,由蚂蚁短租孵化的有家民宿成立,将创业方向定在短租民宿供给侧房源运营方面,属于平台的下游产业。在最开始,有家民宿CEO由彼时蚂蚁短租CEO申志强兼任,而有家民宿的核心团队,大部分来源于蚂蚁短租团队。

今年6月,蚂蚁短租和有家民宿实现业务全面分离,后者由申志强带领,前往全新领域探索;前者由途家CFO王枫兼任CEO,开始与母公司进行全面融合。

在团队方面,除了划归到有家民宿的一批人员外,蚂蚁短租其余团队成员全部划归到途家总部,蚂蚁短租团队规模保持在70人左右。

房源供给方面,蚂蚁短租和途家实现房源打通,双方共享房源库存,前者还共享途家的海外房源。技术研发方面,途家将承担蚂蚁短租所有的技术研发和后勤保障,后者不再保留相关团队。品牌营销方面,途家整合蚂蚁短租相关团队,未来将由途家统一制定、执行相关营销推广规划。市场开拓方面,双方各自保留相关团队,针对各自擅长的市场,进行分别开拓。

据介绍,在途家新品牌矩阵中,蚂蚁的业务主要是面向年轻化人群,重点推出高性价比民宿。

本次上线海外房源,一方面代表了蚂蚁民宿板块扩张的业务需求,另一方面也为那些偏年轻、有个性化需求的蚂蚁用户,提供了更多海外民宿选择。目前,蚂蚁海外专题已在APP首页上线。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短租 途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