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奇艺私自上线“西瓜拌饭” 字节跳动起诉爱奇艺侵权

业界
2019
02/25
21:42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2 月 25 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发布案情快报,其中字节跳动认为对方未经授权许可擅自播放《西瓜拌饭》节目,今日头条运营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为由将 " 爱奇艺 " 视频平台运营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图片来自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字节跳动表示,午间档资讯类脱口秀综艺《西瓜拌饭》于 2018 年 11 月 30 日正式上线,其是《西瓜拌饭》节目出品商,为《西瓜拌饭》节目作品的著作权人,享有该节目著作权在内的全部知识产权。

在《西瓜拌饭》节目正式上线前,今日头条就已经向包括爱奇艺公司在内的各视频平台发送了《西瓜拌饭》作品权利预警函,要求各方提前采取措施,避免侵权行为。《西瓜拌饭》上线后,当天爱奇艺视频平台在线传播了该期节目。

西瓜拌饭

今日头条认为自 2018 年 12 月 10 日以来,其多次向爱奇艺公司发送投诉函,要求其下线侵权视频。但截至起诉之日,爱奇艺公司仍未采取任何措施。今日头条表示要求判令爱奇艺公司停止侵权,删除侵权视频,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 10 万元。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单集采购成本的下降,加上自制剧比例提高以及限薪令的实施,爱奇艺的内容环境正在变好。公司管理曾表示,目前爱奇艺的待播剧数量充足,预计2019年因内容成本得到控制,爱奇艺的毛利率也会有所好转。
业界
继推出竖屏短剧《生活对我下手了》之后,爱奇艺又正式上线了“竖屏控剧场”。“竖屏控剧场” 首批内容共计25个项目,包括《生活对我下手了》竖屏网剧,以及《青春有你》《中国新说唱》等爱奇艺自制周边竖...
水煮娱
现阶段来看,单纯的砍掉前台播放量显示,换以热度值替代,依然只是权宜之计,并不能完全改变行业存在的一些顽疾。
态度
1月24日消息,华为在北京举办5G发布会暨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发布了全球首款5G 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华为还宣布,目前公司已经获得30个5G商用合同,超2.5万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原创
对于2019年选秀团综市场,我们依然可以保持乐观态度。但在内外双重压力下,不管是《以团之名》,还是《青春有你》都需要拿出变革的勇气。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