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米不欢而散的巴慕达:再推新品空气净化器

业界
2019
02/21
14:34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小米和巴慕达的这点事是 2014 年的老黄历了。

巴慕达空气净化器新品 AirEngine

事件梗概大约是:

①那一年的小米推出了一款空气净化器,风格清新、养眼,很有 " 森女 " 的感觉,看上一眼便仿佛见到了初恋一般。

②但是这种风格其实是从日本起源的,有家叫做 "巴慕达" 的电器厂商更是把这种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业界很有名气。

③巴慕达认为小米的这款空气净化器抄袭了自家产品。用巴慕达品牌创始人兼产品总设计师寺尾玄的话说," 小米的空气净化器与我们在 2012 年发布的产品确实惊人的相似,我本人对此十分困惑。"

③思考再三,巴慕达决定发表声明,同时打算起诉小米。

④小米(实际回应方为智米)也发表了声明回应,自主研发,没有抄袭。

至于是不是抄袭了,

我也很困惑,发张图大家自己看一下。

不过开头已经说了,这已经是 2014 年的老黄历了,这件事最后(截止到 15.01.20)以 " 本次事件对巴慕达空气净化器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是从侧面也激励了巴慕达要用更为创新的精神为中国市场带来更优秀的产品。" 而告终,这两家企业目前也都发展得不错。

而巴慕达最新的对用户的 " 回报 ",则是这款前不久在官网预热、现在已经发布的空气净化器新品——AirEngine。

外观上,这款巴慕达空气净化器 AirEngine 继续延续了以往 " 以简求臻 " 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十分简约、大方。机身设计上没有过多的修饰,按键也只有三个而已。

按下 " 工作模式 " 按键,便可在 " 自动模式 "、" 喷射清洁模式 " 下进行切换。自动模式下空气净化器将根据环境情况自动运行;喷射清洁模式下,则可在 10 分钟至 30 分钟内开启全速模式,高效清洁室内空气。

在机身内部,AirEngine 用有 True HEPA 过滤器,它可以有效捕捉微粒,消除空气中的异味。此外它还搭载有能够除颗粒物、抗菌溶菌的高性能溶菌酶滤网,这种滤网对于小至 PM2.5 的颗粒物,大至花粉等都有强大的净化效果,同时还可以起到抗菌、溶菌的作用。

目前这款产品还买不到京东自营的,只能在京东新近推出的海淘版块 "海囤全球" 下找到,价格也不算便宜,不过还算对得起这么优秀的颜值了 ~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0日,在小米9发布会上,雷军对比了iPhone、友商和小米9拍月亮的效果,表示吊打。他还回应前一晚元宵节和华为余承东、荣耀赵明PK拍月亮说,自己也用友商的手机拍了月亮,拍不出他们发的照片效果。
手机
今天下午2点,小米9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正式发布。小米9新品发布会上,代言人王源现身和雷军一起与观众互动。王源自创“Are you OK”Pose并现场教学引全场观众爆笑。
手机
小米旗舰手机向来以性能强劲著称,而即将发布的小米 9 更是打出 " 好看又能打 " 的宣传口号,性能自然是属于第一梯队水平。2 月 15 日上午,小米 CEO 雷军发微博宣布了一条重磅消息:2 月 20 日,骁龙 855...
新零售
随着当下大城市交通日渐拥堵,同时公交车、地铁又很难挤得上去,这时候不少上班族就将目光转向电动滑板车,将其视为通勤利器。对北上广深这类城市而言,使用电动滑板车通勤的效率其实并不低,当然这得建立...
新零售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总裁林斌强调,小米 9 4800 万像素解析力强悍。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