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全球销量排行榜出炉:亚马逊夺冠,苹果吊车尾

业界
2019
02/20
17:38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近年,各大互联网厂商纷纷进入智能音箱行业,并发起了一场价格战,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巨头都参与其中。现在的智能音箱行业里,形成了怎样的市场格局呢?来看下最新数据吧。

近日,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了 2018 年 Q4 全球智能音箱的出货量情况。市场总量上,该季度智能音箱全部销量达到了 3850 台,同比狂增 95%,2018 年全年的销量则达到了 8620 万台。

去年第四季度智能音箱销量排名第一的为亚马逊,出货量达到了 1370 万台,市场占有率高达 35.5%,同比增长了 91%。紧随其后的谷歌,也卖出了 1150 万台智能音箱,拿下三成市场,同比增速达到了 123%,是这些厂商中销量增速最猛的一个。

除了亚马逊和谷歌,其他厂商的销量就相对比较少了。排名第三的为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智能音箱的销量为 280 万台,主要产品应该是天猫精灵。百度排名第四,销量为 220 万台;小米销量为 180 万台,拿下全球 1.8% 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也凭借着 HomePod 挤进了这个榜单,它的出货量为 160 万台。需要指出的是,虽然 HomePod 的销量相比排名靠前的几个互联网厂商来说,可能不值一提。但价格方面,HomePod 明显要高出一大截,以国行版为例,零售价为 2799 元,已经是很多智能音箱产品的十来倍了。因此,在销售额和利润上,苹果并没有处在劣势。

目前来说,对互联网厂商而言,智能音箱属于战略性的布局产品,一方面是为了试验自己的 AI 技术,另一方面是为了占领市场、夺取用户。正因为如此,大部分智能音箱的价格都比较低,甚至可能是低于成本价。而 HomePod 则还是在以硬件厂商的思维来做产品,把音质放在了重点,智能性上则有很多不足。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头条通过第三方公司收购了位于北京大钟寺商圈的中坤广场。
新零售
明尼苏达州的一位居民把 " 热到可以在人行道上煎鸡蛋 " 的实验倒过来,决定看看人行道上的鸡蛋会不会冷冻起来。
新零售
智能手机作为现阶段日常使用频次最高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关乎实际体验的硬核技术就如心脏之于人一样重要,否则就是徒有其表。但在这个浮躁的行业之中,真正为产品注入实干与创新精神已经变得难能可贵。而归...
新零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一直以来细节都不太清晰的宏伟火星登陆计划终于宣告破产。目前,一份清算名单显示,备受争议的太空探索项目 " 火星一号 " 现已申请破产。
新零售
去年的 MWC 上,劲量(Energizer)发布了一款 16000mAh 超大续航手机 Power Max P16K Pro,该机发布之后,外界对其评价都十分不错。在尝到了甜头后,劲量(Energizer)在今年再接再厉,计划在 MWC 2019 上...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