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9 大会开展在即 华为、小米会发布这些新机

业界
2019
02/20
23:21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农历春节已过,但是年味似乎还在科技圈打转。2019 年 2 月 25 日,我们将迎来一个行业盛会,它就是通信行业最引人瞩目的 2019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 Mobile World Congress ) ,简称 MWC2019。

MWC2019

MWC 由世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最早于 1995 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现在,MWC 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讯领域的展览会。而在本次 MWC2019,我们熟悉的华为、三星、索尼、小米等知名厂商都会参加以展示自己的 " 肌肉 "。

有人可能会认为这种行业性质的展会跟普通消费者没有什么关系。但事实并非如此,MWC 作为整个通信行业的风向标,各家重磅旗舰产品都齐聚于此,更能了解接下来的行业趋势和时代潮流。了解之后再去购买数码产品,说不定还能省下数额可观的小钱钱。

折叠屏手机的集中爆发

所谓折叠屏手机,是指凭借柔性屏材质特性,可以将手机进行大幅度弯折而不影响正常显示。由于折叠屏手机可以通过翻折缩小或增大实际使用屏幕尺寸,所以折叠屏手机在一定程度上模糊了手机、平板甚至 PC 的界限。

在 MWC2019 上,华为就会展示自家的折叠屏手机。根据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放出的海报来看,华为折叠屏手机使用单折叠设计,而且有望在折叠轴部分使用特殊技术以换取更好的折叠效果。另外,该设备将采用华为首款 5G 终端芯片—— Balong 5000,搭载麒麟 980 处理器。没错,华为折叠屏手机支持 5G 网络。

小米折叠屏手机就显得有些特别,它使用双折叠设计,可以更好地控制手机体积,适用于各种使用场景。根据小米林斌的微博,这款手机的具体官方名称,小米可能会在小米 Dual Flex 与小米 MIX Flex 之间做出选择,最终答案将在 MWC2019 上揭晓。大家不妨先猜猜看。

小米双折叠手机

不同于上述两者,努比亚选择了另一种折叠屏思路——穿戴式手机 nubia α,这部设备曾在 2018 年 8 月亮相 IFA。nubia α 在功能上与普通智能手机并无差异,唯一不同的是,它可以佩戴在手腕上,完美融合智能穿戴设备的功能。但这部产品实际体验如何,可能要到 MWC2019 才能知晓。

nubia α

折叠屏手机在形态、功能、设计等方面确实彰显了各种美好与强大,但是在技术初期,价格可能不会太 " 美丽 "。以三星折叠屏手机 Galaxy Fold 为例,此前有媒体报道这款手机价格在 1.23 万元左右,不过后期随着技术进步和生产规模扩大,价格下调并非不可能,所以有意向的朋友可以再关注一下。

5G 已是大势所趋

在 2019 年,5G 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纵使你有 1000 个理由证明 4G 够用,也阻挡不了滚滚而来的历史车轮。其实 5G 这个概念在 2018 年就已经进入到大家的视野当中,比如各大手机厂商展示的 5G 试验机。

根据之前的报道,小米将在 MWC2019 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可能是小米 9 海外版,也可能是小米 MIX 3 5G 版,但是后者的可能性会高一些。因为小米曾在 2018 年表示将于 2019 年第一季度在欧洲市场推出骁龙 855 版小米 MIX 3,而 5G 正是其一大卖点。

小米 MIX 3 5G 版

1 月 24 日,华为在 MWC2019 预沟通会暨华为 5G 发布会上发布多款 5G 产品,会上华为发布了业界首款单芯片多模 5G Modem —— Balong 5000,支持 2G、3G、4G、5G 网络,这款产品成为这场交流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也是离消费者最近的 5G 产品。

余承东表示:"Balong 5000 是业界集成度最高的 5G 终端 Modem,拥有能耗更低、效能更强的特点,而且它将同时支持 NSA 和 SA 架构。Balong 5000 可以支持多种丰富的产品形态,除了智能手机外,还包括智能家庭终端、车载终端和 5G 模组等。" 据悉,即将在 MWC2019 上亮相的华为折叠屏手机将会搭载这款 5G Modem。此前报道称 5G 手机可能会更加耗电,或许这款 5G Modem 可以缓解这种情况。

Balong 5000

余承东提到的 5G 车载终端可能也是 MWC2019 的一大看点。在 CES2019 上,高通展示了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系列平台。该平台简单地说,高通用制作智能手机芯片的思路打造智能汽车,奥迪、福特、比亚迪等汽车厂商只要根据高通方案和自己的需求稍作修改就可以推向市常在 MWC2019,高通也有可能展示类似的产品和思路。

目前,华为、三星、OPPO、LG、小米、一加、中兴、高通等诸多厂商都会在 MWC2019 上展示自己的 5G 产品及相关设计理念,2019 年下半年,中国就开启 5G 网络预商用了,如果大家有意购买 5G 手机,可以多多关注以上品牌的 5G 动向。

旗舰机扎堆

许多手机厂商都会选择在 MWC 大会发布或展示自己的旗舰产品,今年的 MWC2019 自然不会例外。虽然折叠屏手机无疑是本次大会的一大热点,但是传统直板手机同样不会缺席,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菜。

三星

三星 Galaxy S10 系列虽然是在 2 月 20 日发布,但同样会在 MWC2019 上亮相。三星此次将至少发布 S10 系列三款新机,包括三星 S10E、S10 和 S10+。三星 Galaxy S10 系列手机均采用 Infinity-O 打孔屏,S10+ 前置 1000 万 +800 万像素双摄,其余两款前置 1000 万像素单摄,S10/S10+ 后置 1200 万 +1200 万 +1600 万像素平行三摄;三星 S10 系列均搭载 Exynos 9820 或骁龙 855 处理器,S10+ 最高可选 12GB+1TB,而且三星 Galaxy S10+ 可能还有一个 5G 版本。

三星 Galaxy S10+

三星 Galaxy S10 系列支持屏幕指纹功能,但 S10E 为侧面指纹解锁。三星 Galaxy S10 还拥有 4K 防抖视频拍摄以及反向无线充电功能。

索尼

索尼这次可能将一口气发布四款新机。索尼 Xperia XZ4 搭载 21:9 比例屏幕,左右边框极窄,带来极佳的观影体验。正因如此,索尼 Xperia XZ4 有望成为 2019 年最流行、最出色的观影神器之一,成为影音爱好者们的首选手机。性能方面自然不用担心,搭载高通骁龙 855,配备 6GB 运存 +128GB 存储,运行 Android 9.0 系统,电池容量增加至 4400mAh,绝对的旗舰级配置。

索尼 Xperia XZ4

从蓝牙技术联盟的认证数据库中可以获悉,索尼 Xperia XA3、XA3 Ultra、L3 也将亮相 MWC2019。虽然定位上不及索尼 Xperia XZ4,但是在这三款手机上依然可以看到经典的电源键融合侧面指纹识别功能

诺基亚

诺基亚 9 PureView 将于 2 月 24 日发布。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后置五摄,背面的五颗摄像头和闪光灯等排列在一起,网友将其称为 " 花洒 ",这次还有蔡司加持。没错,这次大家又可以看见诺基亚 + 蔡司这一经典组合。

诺基亚 9 PureView(图取自 91Mobiles)

在配置上,诺基亚 9 PureView 搭载 5.9 英寸 OLED 显示屏,分辨率为 QHD 级别,同时采用高通骁龙 845 移动平台,辅以 6GB/8GB RAM+128GB ROM,电池容量为 4150mAh,运行 Android P 系统。另外,诺基亚 9 PureView 还将支持 IP68 级防尘防水和无线充电功能。

按照目前的状况,年内 5G 试商用不是大问题,因此本届 MWC 也就成了各厂商秀肌肉的角力常大部分手机厂商都会使用高通骁龙 855 移动平台且都支持 5G。

今年 MWC 大会可能会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届。在品牌上,你可以看到华为、三星、索尼、LG、OPPO、vivo、小米等多个品牌的旗舰产品,在形态上,由于柔性屏加持,你能看到直板、折叠、" 腕机 " 等多种形态手机甚至是平板产品,再加上 5G 网络,真的可以看做手机圈的 " 千年未有之变局 "。

今年是中国 5G 元年,也是折叠屏手机井喷的一年,了解本次 MWC2019 所展现的行业趋势对各位小伙伴们今年选购手机一定会有帮助和参考。更多有关 MWC2019 的详细消息,还请关注 CNMO 在 MWC2019 实时发回的新闻报道。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0日,在小米9发布会上,雷军对比了iPhone、友商和小米9拍月亮的效果,表示吊打。他还回应前一晚元宵节和华为余承东、荣耀赵明PK拍月亮说,自己也用友商的手机拍了月亮,拍不出他们发的照片效果。
手机
今天下午2点,小米9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正式发布。小米9新品发布会上,代言人王源现身和雷军一起与观众互动。王源自创“Are you OK”Pose并现场教学引全场观众爆笑。
手机
小米旗舰手机向来以性能强劲著称,而即将发布的小米 9 更是打出 " 好看又能打 " 的宣传口号,性能自然是属于第一梯队水平。2 月 15 日上午,小米 CEO 雷军发微博宣布了一条重磅消息:2 月 20 日,骁龙 855...
新零售
随着当下大城市交通日渐拥堵,同时公交车、地铁又很难挤得上去,这时候不少上班族就将目光转向电动滑板车,将其视为通勤利器。对北上广深这类城市而言,使用电动滑板车通勤的效率其实并不低,当然这得建立...
新零售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总裁林斌强调,小米 9 4800 万像素解析力强悍。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