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大涨3% 大摩称买入时机已到

业界
2019
01/26
10: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周五表示,投资者现在应该考虑购买苹果(Apple)的股票,大约一周后,这家iPhone制造商就将宣布去年四季度财务业绩。摩根士丹利表示,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营收损失警告后,苹果股价未来不太可能大幅走低。

据悉,周五,苹果股价大幅上涨了3.31%,涨幅为5.06美元,收盘价为157.76美元。在盘后交易时段,苹果股价继续小幅上涨。另外根据周五的最新收盘价,苹果股价的市值显示为7461亿美元。

苹果1月2日宣布,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自然季度)营收为840亿美元,低于预计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这引发了金融机构和分析师的批评,他们对苹果的命运有些悲观。虽然股价在过去三个月的交易中下跌了30%以上(包括在修改业绩预期之后的下跌),但摩根士丹利表示,对投资者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ty Huberty)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向投资者表示:“我们认为,最近的回调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因为苹果公司即将推出新服务,另外苹果手机更换周期以及平均销售价格遇到的困难已经体现到了当前的苹果股价中。”

去年12月,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价格从253美元下调至236美元,理由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放缓,消费者升级周期更长。在苹果发布营收预警后,该公司将目标价进一步下调至211美元。在周五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仍然维持这一目标股价,股票评级则为“增持”。

摩根士丹利表示,就今年剩余时间的经营预期而言,下一季度的收入可能对投资者很重要。他说:“今年前三个月的业绩预期将为本年度余下时间的预测提供基础。”

摩根士丹利补充称,尽管该公司建议投资人买入苹果股票,但苹果“可能需要为股价提供‘好于预期的收入’前景,才能在非常短期内进一步复苏”,这意味着,对于那些希望迅速恢复苹果股价元气的人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前景。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测显示,苹果该季度的毛利率为38.4%。每股收益为2.65美元。

在与投资者交谈后,休伯蒂建议,“我们认为,该股的营收和毛利率指引区间在中间点可能分别为580亿美元和38%,低于这些水平的指引将助长股票进入熊市。”

服务仍然是苹果公司整体财务状况的一个亮点,但显然有人担心,该部门通常未来增长可能会放缓。报告建议:“我们从投资者那里了解到的最常见问题是,是什么导致重新分类的服务收入增长速度从9月份估计的25%降至18%。”

由于苹果在业绩预期报告几乎没有提供细节,摩根士丹利预计苹果将在财报电话会议期间“提供服务收入的驱动因素”。市场普遍估计,服务业务同比增幅为14%,而摩根士丹利的预期为19%。

据估计,苹果服务业务放缓是暂时的,iPhone购买减少对AppleCare售后服务销售的影响据说是一个主要原因,“许可和其他”业务(包括本季度早些时候的法律和解)也是原因之一。

苹果正在进行的原创视频内容项目被视为服务部门促进其增长的一个手段,预计今年春天苹果将推出自有的网络视频服务。另外,中国监管部门最近宣布,将提供第四批游戏许可证审批,这也可能有助于增加苹果软件商店中中的游戏数量,进而增加应用程序内的购买收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