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离职CFO的遗憾:16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带不走了

业界
2019
01/18
08: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Snap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最近决定离开这个在困境中挣扎的社交网络,但是他不得不留下价值16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

首席财务官斯通离开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消息在Snap公司周二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被披露。

根据斯通的聘用函,在他刚被雇佣的时候,他被授予了价值19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这些限制性股票需要在48个月内按月等额授予给他。据估计,他现在只获得了这些限制性股票的七分之一。这也就是说,他可能有价值大约16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带不走了。

而且,他在离职的时候还将不得不放弃购买大约42.7083万股A类Snap股票的股权,这些股权也是在48个月内按月兑现的。

尽管Sna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事先宣布了斯通离职的消息,但是斯通的离职仍然显得很突然。

事实上,该公司高管一直在流失,斯通不过是最新离开的高管。斯皮格尔表示,斯通的离职“与我们在会计、战略、管理、运营、政策、监管事项或商业惯例(财务或其他)方面的事情没有任何关系”。

Snap周二提交给监管机构的8-K文件称,斯通“通知我们(Snap)他打算辞职,以寻求其他发展机会。”

Snap发言人证实了斯皮格尔发给内部员工的电子邮件的内容,但拒绝就Snap周二提交的8-K文件发表评论。斯通也拒绝置评。

斯通辞职对Snap公司的股价造成了很大影响。周三,Snap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1.5%至5.79美元。由于很多高管流失,在过去一年中,Snap公司的股价已下跌逾50%:Snap前内容总监尼克-贝尔(Nick Bell)于去年11月宣布离职,前营销副总裁史蒂夫-拉贝拉(Steve LaBella)于10月辞职,前首席战略官伊姆兰-可汗(Imran Khan)于9月辞职。

Snap公司旗下的聊天和视频通讯应用Snapchat一直难以维持现有的青少年和千禧一代用户基础。在2018年10月,该公司报告称,从2018年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该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总数下降了1%,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86亿。Snap用户流失的问题似乎在短时间内很难得到解决。该公司在10月份警告投资者,它预计将继续失去日活跃用户。

然而,Snap在周二提交的文件中指出,它预计在今年2月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盈亏。在去年10月份,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在3.55亿至3.8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亏损额为-1亿至-7500万美元之间。

Snap面临来自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的激烈竞争。Instagram拥有逾10亿个月度活跃用户,而短视频应用TikTok及其中文版抖音合计在全球拥有约5亿个月活跃用户。

如果Snapchat不能很快显示出引人注目的用户数量增长或参与度提高的趋势,创始人很可能也会失去他们的亿万富翁地位。

根据《福布斯》(Forbes)杂志对创始人持股情况和现金持有量的估计,如果Snap的股价跌至3.50美元,这两位年轻的大亨都将失去在“三个逗号俱乐部”的位置。

《福布斯》估计,斯皮格尔和他的联合创始人鲍比-墨菲各自的净资产估计为15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na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PRNewswire北京时间1月17日报道,美国著名律师事务所Kaplan Fox表示,正代理投资者对Snap进行调查。
业界
在过去两年里,至少有20名高管离开了Snap,只有少数被认为是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副手的人留在了公司。
业界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nap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将离开公司。
业界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16日报道,Snap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在上任八个月后宣布辞职,导致该公司股价盘后大幅下跌。
业界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nap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将离开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