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要动真格了:iPhone 禁令或强制执行

业界
2019
01/16
00:5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始发于去年 12 月的 iPhone 禁售风波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如果按照禁令内容的话,那么包括 iPhone X 在内的 7 款 iPhone,应该是在全国范围内下架无法销售才对。但实际情况却是,在禁售名单中的所有 iPhone,依然在包括官网在内的多个渠道上销售,甚至上周还迎来了一波降价,冲了一下销量。

在早前小雷(微信:leitech)进行事件回顾的时候,有网友问我们,为什么明明受到禁售令限制,但相关 iPhone 却依然能够买到?对此小雷也感到无奈,因为这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显然是不合理的。

而且,部分 iPhone 同样在德国遭遇禁售令,而在德国市场上那些 iPhone 已经全部下架,很明显在同样的禁售情况中,苹果在用 " 双重标准 " 对待中国法律。

(图片来自环球网)

据中国经营网报道,法院方面显然是注意到了苹果没有执行判决的行为,在经过一众法律专家的商议后,有关苹果 iPhone 禁售一案,或将会进入到起强制执行阶段。如果在强制执行阶段苹果还是不执行判决,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福州法院可以追诉苹果在中国的四家公司 "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公司高管可能要受到法律制裁。

中国作为苹果在全球首屈一指的重要市场,想要在中国市场继续经营,遵守对应的法律法规是关键。目前苹果的行为已经有挑战司法权威的嫌疑,如果真的因为禁售案导致高管被抓,除了影响未来苹果在华的经营活动外,肯定也会影响消费者对苹果产品的印象。

此外,这说明苹果自说自话的 " 通过系统升级可以规避禁售令 " 等说法是不成立的,正如高通代表律师所说,包括 iPhone X 在内的 7 款 iPhone 已经因为侵犯专利而被判禁售,这是不争的事实。

因此,现在留给苹果的唯一出路,那就是和高通和解,缴纳专利费用并重新达成合作,但这个结果苹果肯定也是不愿见到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如何苹果都避免不了吃亏,外加 iPhone 销量下滑,2019 年的苹果估计会走得十分艰难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想象一个场景:在未来世界里,出行有自动驾驶,穿衣有AI穿搭、AI机器人,住在AI打造的智能家居空间,AI会推荐更符合你身体所需营养成分的食品……看起来一切都便利了很多,但你会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全吗?
业界
昨日,格力公司发布涨薪通知,宣布自 2019 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共增加薪酬在 10 亿元以内。
新零售
为了吸引游客消费,不少国家推出了购物退税服务。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境外消费退税变得更加方便,不仅在机场扫码即可退款,还能做到「即买即退」。
新零售
2019 微信公开课在广州开幕,主论坛未露面的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终于露面。
新零售
科幻片里机器人大战的剧情可能离人类还很遥远,但设想一下,现实中机器人不受控制地打起架来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