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税2017年谷歌向百慕大壳公司转移199亿欧元

业界
2019
01/04
09:34
pingwest中文网
分享
评论

0

据路透社消息,根据荷兰商会提交的文件,2017年,Google通过一家荷兰空壳公司向Bermuda转移了199亿欧元(约227亿美元),这是一项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允许Google减少其外国税单。

根据这份12月21日提交的文件显示,通过Google荷兰控股有限公司(Google Netherlands Holdings BV)省下的钱比2016年多40亿欧元。十多年来,与荷兰这家公司的这项协议使Google享受到了巨大的税率优惠。对此,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支付了所有到期税款,并遵守在世界各地运营的每个国家的税法。”谷歌表示,在过去十年中,其在全球的有效税率为26%。

Google曾多次被指责利用各国政策形成完整避税链。然而Google 采用的避税策略是合法的。一种称为“双爱尔兰(Double Irish)”,一种称为“荷兰三明治(Dutch Sandwich)”。这两种避税路径十分复杂,经常联合运用,整个流程通过两家爱尔兰公司和一家荷兰公司实现。其中,“荷兰三明治”允许Google免遭对基金征收的美国所得税或欧洲预扣税,这是其海外利润的主要来源。

然而,在欧盟和美国的压力下,爱尔兰于2014年决定逐步取消与Google的这项协议,并将于2020年结束Google的税收优势。

【来源:pingwest中文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荷兰商会(Dutch Chamber of Commerce)日前公开的一份文件显示,谷歌在2017年通过一家荷兰空壳公司将199亿欧元(约合227亿美元)的资金转移至避税天堂百慕大群岛,从而实现避税目的。
业界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根据谷歌提交给荷兰商会的文件,该公司通过一家荷兰壳公司将199亿欧元(227亿美元)转移到百慕大,这也是其为减少税负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业界
一直以来安卓系统将要收费的消息广泛流传着,而官方也没有发表实质性的言论。此前欧盟对谷歌在欧洲的垄断进行了处罚,开出了50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谷歌转而寻求对搭载谷歌服务的手机收取预装费。
业界
1月2日消息,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这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
原创
在新的一年里,科技行业又会发生些什么呢?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巨头又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出现什么样的动向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