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谷歌将230亿美元转移至避税天堂百慕大

业界
2019
01/04
08:41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根据谷歌提交给荷兰商会的文件,该公司通过一家荷兰壳公司将199亿欧元(227亿美元)转移到百慕大,这也是其为减少税负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文件显示,2016年通过谷歌荷兰控股有限公司(Google Netherlands Holdings BV)转移的资金约为40亿欧元。

“我们支付所有应付税款,并且遵守我们所在所有国家的税法。”谷歌在声明中说,“跟其他跨国公司一样,谷歌大多数公司所得税都在祖国支付,我们过去10年在全球支付的有效税率为26%。”

在10多年的时间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都通过这种方式使其在美国之外的利润享受个位数税率,大约仅为其所在的海外市场平均税率的四分之一。

荷兰的子公司用于将该公司在美国之外的特许收入转移到谷歌爱尔兰控股公司,后者是一家位于百慕大的子公司,谷歌无需在百慕大支付所得税。

这种名为“双爱尔兰、荷兰三明治”的税收策略完全合法,这也让谷歌不必支付美国所得税或欧洲基金预提税。

然而,面临欧盟和美国的压力,爱尔兰在2014年决定逐步取消这种模式,最终于2020年禁止谷歌使用这种做法。

文件显示,谷歌荷兰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在荷兰缴税340万欧元,毛利润为1360万欧元。(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直以来安卓系统将要收费的消息广泛流传着,而官方也没有发表实质性的言论。此前欧盟对谷歌在欧洲的垄断进行了处罚,开出了50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谷歌转而寻求对搭载谷歌服务的手机收取预装费。
业界
1月2日消息,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这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
原创
在新的一年里,科技行业又会发生些什么呢?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巨头又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出现什么样的动向呢?
业界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谷歌公司获得了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可部署一款基于雷达的动作感应设备,也就是外界熟悉的Project Soli项目。
业界
北京时间1月2日早间消息,谷歌获得美国监管者批准,可以部署一款基于雷达的动作感应设备。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