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喝咖啡不用交押金,绝不会成为下一个ofo

业界
2019
01/03
16:0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瑞幸咖啡:喝咖啡不用交押金,绝不会成为下一个ofo

1月3日消息,瑞幸咖啡举办2019年战略沟通会。瑞幸咖啡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试运营,5月8日正式运营,一年的时间瑞幸咖啡共开设2073家门店,其中1897家快取店,其余为外卖厨房,所有的门店是百分之百直营,无加盟。

瑞幸咖啡:喝咖啡不用交押金,绝不会成为下一个ofo

在沟通会上,瑞幸咖啡CEO钱治亚表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消费人数达到1254万,售出饮品8968万杯。自提比例从年初35%提高到61%。钱治亚提到外界说瑞幸咖啡是外卖咖啡,但目前自提率在提高。瑞幸方面还表示外送订单平均配送时间为16分43秒,配送30分钟超时率0.4%,客户满意度99.6%。瑞幸咖啡3个月复购率大于50%。

此外瑞幸咖啡还与腾讯、美团开展战略合作,小程序方面日单量大于五万单,美团上线咖啡外卖。

以下为现场分享摘录:

1、2019年目标是什么?

钱治亚在现场明确指出,2019年将开出2500家新门店,总门店超过4500家,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门店量和杯量上全面超过星巴克。

2、会不会成为下一个ofo?

瑞幸咖啡CMO杨飞认为目前舆论中出现的与ofo相提并论,瑞幸一无是处,背后是有推手的。12月7号亏了八个亿的创业公司上了百度热搜和微博热搜是不太可能的,很多数据地址来自海外以及并不显示归属地,对手应当大大方方竞争。杨飞还认为我们的团队不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是创业老兵,是一个谨慎的团队,有理性和虚实的一面。绝对不会是下一个ofo,希望大家有信心,投资人也对我们很信心。

3、亏损八个亿是什么情况?

杨飞认为年底亏损八个亿,是在预期之中,并且可能亏损更多。这是非常划算的一笔账,目前是战略性和长期性的投入,投资人还担心团队保守。目前希望教育出来整个市场,瑞幸咖啡拥有核心竞争力,就是性价比更高的咖啡,这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消费平权打破市场高价垄断。杨飞认为目前第一不是全靠补贴去获客,第二补贴是长期性战略。他还坚决地说道三到五年内这个策略不会变,补贴不会停下来,五年后才考虑停。

4、用户会不会流失?

2018年可以称为中国咖啡消费元年,瑞幸咖啡相比传统咖啡降低了门店成本等,对用户来说,便利性和品质都很高,用户并不会流失。

5、快速扩张,产品品质如何保证?

快速扩张不代表品质降低,把更多的钱投入到设备、原材料等方面,让手中的这杯咖啡更好喝。做出一杯好的咖啡,选取了最好的设备和原材料,这也是整个团队最关心的事情。

6、如何看待阿里巴巴和星巴克的合作?

钱治亚表示瑞幸的出现推动了二者的合作,从诞生第一天开始就是数据化运营,阿里和星巴克也是想尝试这样的,不过需要一点时间。新的科技应用对中国消费的推动是可见的,在世界上也处于领先位置的。

钱治亚最后补充道,把瑞幸与ofo相比是非常可笑的,因为喝咖啡也不需要交押金。针对香港上市问题,则不方便透露,并不是今天的主题。此前在2018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获得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子青)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幸咖啡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