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实验室"侵犯百度名誉权,被判道歉并赔偿14万

业界
2019
01/03
15:49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据砍柴网获悉,近日自媒体“酷玩实验室”侵犯百度公司名誉权一案正式宣判,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认定,“酷玩实验室”及其运营主体北京趣智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百度公司名誉权的侵犯,需向百度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4万元并在其微信公众号主文位置持续公开致歉。

据百度方面表示,此案源于2017年8月期间,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多篇针对百度的文章,其中含有大量未经调查、与事实严重不符且带有极大贬损性质的内容,百度因此将其告上法庭。

自媒体因侵权言论被企业告上法庭的纠纷案,近年来非常多见。仅就百度来说,2018年年初,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自媒体“金融八卦女”对百度构成名誉侵权,判令后者赔偿百度17万元并刊登致歉声明。

5月份,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自媒体人罗昌平在其新浪微博上的涉案文章构成虚假事实陈述,构成对百度公司的名誉侵权,赔偿百度维权支出及经济损失18万元和公开道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