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游戏直播平台被挖角,熊猫直播起诉刘杀鸡求赔三千万

业界
2019
01/03
09:38
谢媛媛
分享
评论

1000 (1)

编辑|老拿

直播平台的抢人大战从未停止,继嗨氏从虎牙跳槽斗鱼刷上热搜榜不到3个月,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熊猫直播也被挖角,而这一次虎牙完美地实现了角色转变,从被挖角方成为挖角方。

1月1日晚,熊猫直播发布公告称,主播刘万鑫(ID:刘杀鸡)合同期内单方面解约,并跳槽至第三方平台,目前,熊猫直播已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追究刘万鑫不低于3000万元的赔偿及包括禁播在内的其它形式处罚。而在12月30日,虎牙直播官微发布消息称,刘杀鸡正式加入虎牙直播,并于1月1日首播。

此次刘杀鸡跳槽虎牙也不足为奇,虽然背靠王思聪,但公司资金链断裂传闻不绝于耳。

早在今年6月,就有大量传言称,熊猫直播拖欠合作公会工资,甚至无法按时结算熊猫直播员薪资,外界质疑熊猫直播已经陷入资金链断裂危机。对此,熊猫公关部曾回应称,“资金链断裂纯属谣言,熊猫下一轮融资现在已经到了非常末尾的时期,很快就会公布消息。”但根据天眼查信息,直到现在,熊猫直播最近一次获得融资的时间还停留在2017年5月,并未引进新一轮融资。

7月份,熊猫直播又被曝出30亿“卖身”传闻,公司方面也向媒体肯定了这一消息,但表示仍在商谈中,交易性质为融资或整体出售,最后的结果将在两个月内对外公布,但之后便再无下文。对此,市界联系到熊猫直播员工,该员工表示该笔交易由coo张菊元负责,但对具体进展并不了解。

反观刘杀鸡的新东家虎牙,不仅有腾讯、小米雷军等强大的资方做应援,还实现了自我造血。

2018年5月,虎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当日股价报收 16.06 美元,较发行价上涨 33.83%,市值为 32.37 亿美元。

从虎牙直播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来看,虎牙该季度延续了此前营收的增长态势。当期总收入为12.766亿元,同比增长118.8%,净利润(non-GAAP)为1.21亿元,连续4个季度持续盈利。此外,该季度虎牙的付费用户同比增长37.8%,环比增长24.1%,目前为420万人,为虎牙营收增长提供了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早前虎牙对嗨氏提起违约诉讼后,嗨氏被法院判决赔偿4900万违约金。截止目前,刘杀鸡微博认证没有更改,还是熊猫TV主播。

【来源: 市界           作者:谢媛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熊猫直播 刘杀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