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正式上线“候补购票”服务:官方抢票 更胜一筹

业界
2018
12/27
17:28
TechWeb
分享
评论

又到了每年的春运时间,今年12月23日起,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对于每年春运火车票难抢的问题,相信每一个在外工作准备过年回家的乘客都非常了解。不过今年铁路部门对于该问题出台了新的方案。

为了解决乘客购票难的问题,从今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12306网站和手机APP开展候补购票的服务试点。只要是从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到四川、重庆地区往返的乘客现在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APP来体验候补购票服务。

“候补购票”功能也就是用户在遇到所需车次无余票的情况下可以按照日期、车次、席别提出购票需求,在预付了票款后,系统会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一旦出现了余票,系统会帮助乘客自动抢票,这也表示我们再也不需要花高价使用第三方APP等抢票软件了。对于票难买地区的乘客,相信也会提高购买到的几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乘客只能提交一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可以添加两个相邻的乘车日期,在每个日期中可以添加2个不同的“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张候补单订单可以预定3张车票。目前只有从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到四川、重庆地区往返的乘客可以体验该功能。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12306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技术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并不能完美地解决一切问题。完美解决问题还需深究其背后深层次的社会原因、原理。
业界
还有两个月,春节就要到了,能否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如今有了好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
业界
11月3日消息,中国铁路正式上线开始运营新版12306,相比旧版来说,新的界面看起来清爽了也更加简洁,同时主要功能(订票、查询车次、退票)展示上一目了然。
原创
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于11月3日正式上线运营,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业界
端午小长假期间,相信不少小伙伴都会选择坐高铁出行。然而在订购高铁票的时候,一些网友就开始发问了:为什么12306买火车票就不能用微信支付呢?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