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使用引擎已换材料 高温或严寒表现更优

业界
2018
12/25
09:20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Quartz报道,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有前往火星的计划,但是其前往的方式却在不断发生变化。马斯克周末表示,公司已经“重新设计”了Raptor引擎,将在表面浇铸一种新型铝合金,在火箭升空过程中抑制极度高温并将用镜面不锈钢替代碳纤维零件。

马斯克称,之所以更换SpaceX的材料,是因为在极度高温和高压下,不锈钢的表现要优于碳纤维。虽然重量更轻的碳纤维在室温内更加稳定,但是不锈钢在太空极度高温或严寒下的表现更优。

SpaceX的工程师还在加州霍桑(Hawthorne)的总部为甲烷燃料火箭引擎Raptor开设了一家“高温合金铸造厂”。引擎的金属元件必须能够承受12000磅力/平方英寸喷射出的高温气体(相当于是海洋最深处的压力)。

马斯克在Twitter上展示的不锈钢“星际飞船”图片马斯克在Twitter上展示的不锈钢“星际飞船”图片

马斯克还去参观了SpaceX位于南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以评估大型两级可重复使用“星际飞船”(Starship)火箭系统的制造进展。这将为前往火星提供动力。该系统作为星际飞船客运工具,将位于一个名为Super Heavy的大型助推器引擎上方。它最多可运送100人以及数吨货物前往火星。

SpaceX曾计划在早期测试中采用Falcon 9火箭改进后的第二阶段。但是马斯克在12月22日发推文表示,用于测试的飞行器将在全尺寸的Super Heavy助推器上方飞行,且星际飞船原型要比最终设计的版本更轻、更短,机身直径为9米(30英尺)。

SpaceX正在“加班加点”建造原型,以期能在2019年6月飞往轨道。预计公司将在四月进行多次试飞。这种亚轨道飞行可以让工程师在火箭离开地球大气层、承载再次进入轨道的高温时测试飞行器的稳定性。这是前往火星的一次重要试验。(堆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8年SpaceX成功完成了20多次发射,但它也一直在为未来打造更大更好的项目。
业界
12月24日消息,马斯克今日在twitter上感慨中国航天的“惊人进步”,火箭轨道发射次数首次超过了美国。
业界
12月2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车辆延迟交付导致客户无法及时申请一项大额税收抵免,那么特斯拉将为他们报销这笔费用。
业界
特斯拉负责造车,The Boring Company 负责造路,这是 Elon 在地表出行领域的布局。
业界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北京时间12月21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中学生们提前送去了“圣诞节礼物”。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