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创投沈劲:5G赋能的智能互联是未来在华投资的重点

业界
2018
12/20
14:19
刘正伟
分享
评论

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 沈劲

12月20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高通创投媒体沟通会上,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表示,目前高通创投在中国投资超过40家公司,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5亿美金,今年还有小米、触宝这两家公司成功上市。

高通创投成立于2000年,在高通公司内部的定位是加速移动创新步伐。其芯片业务关注的是近期的前瞻性技术,高通创投关注的是未来3-5年的新兴技术。它的使命是不仅是为了获得良好的财务回报,更重要的是为高通提供外部创新的洞察、支持高通业务的战略目标,以及加速并影响产业链发展。

简单的说,高通创投更多关注的是早期创业公司,投资占有这些跟高通公司自己业务有强相关性的公司一小部分股份,并对这些公司进行资源、技术等方面的扶持。

据沈劲介绍,目前高通创投在全球已经投资并且在管理的公司超过150家,累计投资金额超过了10亿美金。在过去八年当中,高通投资并完成退出10个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项目,大家熟知的有小米、摩拜单车、fibit等。

在今年11月底,高通创投还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1亿美金的人工智能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加速人工智能的公司。据沈劲介绍,目前高通创投在中国投资超过40家公司,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5亿美金,今年有小米、触宝这两家公司成功上市,摩拜单车则是被美团并购。

2019年是5G元年,5G将移动生态系统拓展到全新产业,这将是高通创投未来投资的重点。在分享中,沈劲介绍了5G+AI赋能的8大场景,分别是:低时延多人游戏,分布式处理实际的移动XR,所见即所得式即时云接入,提供即时反应的智能交通,本地交互内容,需要隐私保护的边缘传感器,超低时延的柔性制造,个性化虚拟助理。

沈劲表示,上述这8大场景将是高通创投未来投资的方向。而中国区投资的重点则是包括人工智能、XR混合现实、机器人、物联网在内的5G赋能的智能互联。在人工智能领域,高通创投更关注设备端和边缘云。

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沈劲表示近期所谓的人工智能行业投资泡沫,是因为有一些领域的投资过于集中造成的,例如自动驾驶领域。在他看来,人工智能不是风口,它在过去几十年已经有了很深的积累,未来将会赋能到各行各业。

谈及目前的投资寒潮,沈劲表示,作为企业创投,高通其实不太受资本市场季节性变化的影响。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沈劲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