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结果移动版优先已涵盖全球一半网页

业界
2018
12/20
09: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谷歌日前宣布,在其全球网页搜索结果中,超过一半的网页使用移动版优先的索引和网页抓取模式。这是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倾向于移动版而不是电脑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报道,谷歌这个项目的计划已经酝酿多年。

早在2016年,该公司就首次详细介绍了其围绕移动版优先索引所做的努力,并在会上解释了对其搜索索引擎运行方式的影响。

谷歌表示,它将转向使用移动版本的网站内容对其网页进行索引,并理解其结构化数据,并在谷歌的搜索结果中显示该网站的片段。

这一变化背后的原因很简单:如今大多数人从移动设备而不是台式计算机上搜索谷歌。但谷歌的网页搜索结果排名系统最初是为个人电脑时代设计的。他们仍然通常查看页面内容的桌面版本,以确定其与用户的相关性。

显然,当桌面站点和移动站点不同步时,这会导致问题。

在快速响应网站设计变得更加普遍之前,许多网站所有者为他们的移动网站访问者构建了一个单独的、简单的、有时信息较少的网站版本。这些用户可能是因为谷歌搜索而被引导到这个网站上的。但一旦到了那里,他们就找不到他们要找的东西,因为它只能在桌面版的网页上找到更加完整的信息。

2017年12月,谷歌表示,它已开始将少数网站转变为移动版优先索引网站。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宣布,经过一年半的测试和试验,它已经正式推出了“移动优先”的网页索引策略。当时,该公司指出,与谷歌的快速加载AMP页面相比(外部网站将网页内容存放在谷歌的服务器上,访问速度更快),它更青睐该网站所有人自己建设的移动版网页。

建设移动版本的网站可以通过谷歌搜索控制台获得信息通知,随后谷歌移动版的“蜘蛛”建议更高的频率抓取移动版网站。网站所有者也能够在服务器的记录中看到,来自谷歌移动版蜘蛛的访问量增加。

据报道,谷歌还提供了一个网址检查工具,网站所有者可以使用它来检查来自他们网站的URL-比如主页-是如何被抓取和索引的。(腾讯科技审校/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正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干旱地区的灌溉问题,通过搭建农业物联网平台,全面监测农作物的生长状态,从而匹配最节约的灌溉方案。今天试验区研究人员得出预测结果:一年可以省出1.5个西湖的...
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法院裁决商户点评网站Yelp和游说团体Consumer Watchdog不能介入谷歌对欧盟24亿欧元(27亿美元)反垄断处罚提出的挑战,原因是他们与其没有直接利益关系。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近日宣布将对购买评级和评论欺骗用户或破坏竞争对手声誉的应用开发人员进行严厉打击。
业界
Google近日宣布将严厉打击购买评级和评论欺骗用户或破坏竞争对手声誉的应用开发人员,包括使用应用内策略来鼓励用户对应用进行评级和评论(比如奖励用户游戏内货币、额外升级乃至真实货币等)的开发商,以...
业界
法新社报道,法国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一项影响广泛的新法律。该法律的实施仅在2019年就将带来5亿欧元的收入。该税收被称为GAFA税,得名于Google,Apple,Facebook和Amazon这几个公司名的缩写。该税收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