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级复制苹果iOS?微软要为Windows带去原彩显示功能

业界
2018
12/15
14:48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你可以说iPhone的屏幕素质不好,分辨率不够高,亮度也不够高,但不能否认的是iPhone的确有一些别出心裁的亮点之处,例如加入Ture Tone原彩显示功能,这些小细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至少会让用户觉得很贴心。

这不,连微软也承认原彩显示这一功能非常有用。据推特用户Albacore爆料,微软正在考虑为Windows 10系统加入原彩显示,这表示未来的Windows电脑将会像iPhone一样,根据环境光线调整屏幕的色温。

只不过光是在软件上添加功能还不足够,要知道iPhone想要实现原彩显示功能,特意在手机正反两面都加入了传感器。例如苹果的MacBook Pro就支持原彩显示,但MacBook Pro是像iPhone一样经过软硬件优化的,并非普通的软件支持。

如果对应的桌面PC或者笔记本电脑只有系统支持原彩显示功能,但没有对应的硬件,那么也不可能拥有媲美iPhone的体验。只能说微软这一决定不过是为Windows电脑提供一个可能性,如果有厂商想在高端产品中加入原彩显示功能,那么至少软件上是支持的。

除此之外, 还有消息指Windows 10系列还会有更多功能往iOS靠拢,例如加入“捷径”功能。iOS上的捷径功能是基于Siri实现的,但Windows也有语音助手小娜,因此想要得到类似的功能效果应该不难。

我们常常提及安卓系统和iOS系统的进步,却很少提及微软和Windows。这不是因为我们忽略这一平台,而是实际上Windows一直以来都缺乏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功能,和安卓和iOS相比是逊色不少。

不过Windows 10上的这一变化可能也是个好开始,在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发展得如此迅速的大背景下,微软哪怕就是多留意一下,估计都能获得不少启发。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window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