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上市首日报收于16.50美元 与发行价持平

业界
2018
12/15
09:0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360金融(纳斯达克证券代码:QFIN)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正式挂牌交易。上市首日,该公司股价报收于16.50美元,与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持平。按照该发行价计算,360金融的市值约为23.7亿美元。

在周五的交易中,360金融股价以16.81美元高开,开盘后股价一度冲高至17.53美元,较发行价上涨6.24%。该公司股价盘中最低探至发行价16.50美元,并最终以该价格报收。

360金融此前把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16.50美元,位于发行价格区间16.50美元至18.50美元的底端,发行量为3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按此计算,在未计算承销费用、佣金及超额配售的情况下,360金融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5115万美元。据奥纬咨询(Oliver Wyman)统计,在有互联网技术巨头支持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中,从2018年第二季度放款额来看,360金融业务规模位列中国前五,前四名依次是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京东金融、百度金融。

360金融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周鸿祎及其附属公司有意在首次公开募股中以发行价购买价值最高2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投行花旗集团、海通国际、尚乘集团(AMTD)、光源资本(Lighthouse Capital)为360金融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China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天风国际、HeungKong Financial和北拓资本(North Beta Capital)为联席副承销商。360金融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在招股书中,360金融定位自己是一家“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360金融为金融合作伙伴挖掘和推荐优质借款用户,并帮助其为优质借款用户提供定价合理、方便快捷的信贷解决方案。招股书显示,360金融拥有稳健且多元化的资金渠道,主要包括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

360金融2018年前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3.856亿元(约合2.017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440万元;净亏损为人民币35.671亿元(约合5.19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718亿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通过360金融的服务获得贷款的用户累计640万、360金融累计促成的贷款总额944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347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以上三个数据的季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97.0%、115.6%、95.2%。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360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360金融将公布本次IPO的定价,网传最快将于明日上市。此前,据招股书显示,其本次IPO的价格区间为每股16.50美元至18.50美元,对应2019年5.4-6.0倍的市盈率。拟发行3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募资最多574...
证券
12月7日消息,NBA与中国移动旗下负责数字内容及服务的全资子公司咪咕共同宣布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原创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360金融已确定将于12月14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证券代码为“QFIN”。
证券
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要来了。
业界
360金融昨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QFIN”。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