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禁售出现转机?苹果正式回应 表示会申请复议

业界
2018
12/14
11:40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在于高通的专利纠纷中被判败诉,高通向法院申请在中国市场禁售包括iPhone X在内的7款机型。不过严格来说高通要求进行禁售的是苹果四家子公司,而同时如果禁令被强制执行的话,那么在中国市场上苹果只能对外销售iPhone XS、XS Max和XR三款手机了。

今天上,据新浪科技报道,苹果正式针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将于下周发布iPhone软件更新,以解决本案中涉及到的两项专利,并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请求其阐明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从苹果的角度来看,高通控诉的专利侵权主要是在软件层面,并只存在于iOS 11系统中,而iOS 12系统则不存在类似问题。因此新发布的三款iPhone不受影响,因为他们预装的是iOS 12系统。

而在早前,苹果四家子公司中的三家公司都拒绝签署法院裁定书,导致裁定书退回。高通表示已经向福州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禁售iPhone的申请,并强硬地表示iOS 12同样涉及争议专利,不是说升级了系统苹果就可以高枕无忧。

更绝的是,高通还准备了另外的材料,申请禁售2018年的三款iPhone,这简直就是赶尽杀绝了。

由于高通确实是在中国地区获得了这两项软件专利,而就裁定结果而言苹果确实是侵权了,所以苹果是处于理亏状态的。正因为如此苹果的态度才会比较委婉,和高通的盛气凌人截然不同。

显然这是高通逼迫苹果重新走上谈判桌的一个手段,此前因为苹果和高通决裂,在iPhone上不会考虑高通提供的基带芯片,导致高通营收大幅度下滑。高通多次想和苹果重新谈判都吃了闭门羹,因此只好用“棍棒加蜜糖”的方式来给苹果下马威。

当然,苹果和高通交恶,根本上还是因为苹果想要保持对供应商的绝对控制力。高通在基带领域的压倒性优势让苹果感到不安,转而去扶植相对弱势的英特尔。虽然高通官方不止一次地表示想和苹果和解,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两个巨头之间的战争没那么快停息。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