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出售数字业务部分资产 软件不再是其关注重点

业界
2018
12/14
09:4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通用电气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周四宣布,该公司已达成出售部分通用数字(GE Digital)业务的协议,且剩余业务将被组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此举标志着通用电气开始收缩业务战线,对软件业务的抱负不再像过去那么远大。

通用电气在声明中表示,私募公司银湖已同意收购通用数字部门旗下的ServiceMax的多数股权,但未披露交易条款。ServiceMax开发的软件有助于企业库存管理和调配服务技术人员。在交易完成后,通用电气仍将持有ServiceMax 10%的股权。两年之前,通用电气斥资9.15亿美元收购了ServiceMax。

通用电气还表示,该公司将组建一家专注于工业物联网软件的新公司。这家新公司将完全归属通用电气,但会以独立业务进行运营。它的年软件销售额为12亿美元,通用电气目前尚未制定是否让这家新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

通用数字首席执行官比尔·鲁尔(Bill Ruh)表示,作为此次业务调整的一部分,他将会离开公司。通用电气目前正在为新组建的公司寻觅首席执行官人选。通用电气股价周四大涨7.30%,报收于7.20美元,市值为626亿美元。至本周三收盘,通用电气股价在今年累计下滑了62%。

《华尔街日报》在今年7月曾报道称,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通用电气在今年年初曾聘请一家投行,为通用数字的关键业务寻找买家。通用数字曾是通用电气高度吹捧的子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

通用电气一直在努力应对主营的电力业务亏损和其他问题,这些问题迫使该公司削减股息,并进行分拆。在上一任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执掌帅印期间,通用数字曾是通用电气战略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 伊梅尔特已在去年离职。通用电气此前打造了名为“Predix”的软件平台,旨在帮助公用事业和航空公司等客户收集和分析数据,以更好地管理它们的设备。

通用数字在2015年以独立部门的身份成立,使其与通用电气工业部门划分开来。伊梅尔特当时任命前思科高管鲁尔负责通用数字部门,并称目标是在2020年让通用电气成为全球排名前十的软件公司。通用数字在2016年收购了多家公司,其中包括斥资4.95亿美元收购机械分析软件公司Meridium,以及9.15亿美元收购ServiceMax。

不过通用数字在日益拥挤的市场上竞争,对手们提供数字工具来控制主要的工业运营。该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微软等云软件提供商、商业软件公司IBM,以及C3 IoT和Input Technologies等初创公司。

在伊梅尔特卸任之后,软件业务不再是通用电气关注的重点。该公司已对通用数字进行过裁员,并表示计划专注于现有客户和核心业务的软件,而不是迎合其他行业。(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电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上世纪80年代至本世纪初,通用电气曾是炙手可热的明星公司,累计涨幅达到惊人的4600%,令其所属的道琼斯指数(同期涨幅952.2%)和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929.5%)相形见绌。
业界
近日,苹果宣布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达成合作,推出旨在将通用电气公司 Predix 自动化平台上的数据和分析整合到 iPhone 和 iPad 上的企业应用。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企业级 iOS 应用,并推出全新的 SDK,重点...
原创
通用电气与苹果合作,为机器管理、工厂、电厂开发移动App,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通用电气正在向软件和服务加速前进。
业界
伊梅尔特领导下的通用电气完全错过了打入物联网领域的机会。“在任期间的显著特点是完全缺少远见。他率领下的通用电气非但没有高瞻远瞩,提前为市场转变做好准备,反而被市场的变化带着走,而且往往走向更...
创投
通用电气(GE)这家全球工业巨无霸正在掀起一项重要变革。“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工业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融合,未来每一个工业企业也必须是一家软件企业。通用电气正在其他工业公司没有开始尝试之前,全力做大数...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