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18公有云市场排名 互联网云厂商仍保持优势

业界
2018
12/05
09:42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近日,知名国际调研公司 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IaaS领先厂商市场份额。国内互联网系云服务商三甲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都在前五行列,阿里云以43%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中国电信及海外云厂商AWS也进入前五,华为、浪潮等IT系厂商仍位居others行列(详见下图)。

图片1

IDC表示,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云计算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接力了渐趋饱和的互联网云化市场,正在推动云计算进入下半场,也就是企业级市场的竞争。新市场将更加考验云厂商的能力。

一方面,亟待转型的企业不再满足于上云来降低基础设施成本,而对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出了新的需求。IDC认为,中国企业需要“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新业务以及灵活的商业模式、提升用户体验、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目前看来,一众互联网云厂商已经就云计算的新挑战达成共识:阿里云正在“驱动数字中国”,打破数据孤岛;腾讯云称“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强调企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价值;金山云则聚焦企业级市场,以AI、IoT、边缘计算等能力推动云计算向行业纵深。

另一方面,企业的应用开发需要基于云平台的AI、机器学习以及IoT等技术创新。IDC着重强调,将机器学习能力构建到公有云基础设施中“对于控制本地应用运行成本,满足用户未来应用开发需求至关重要。”领先的云服务商已在机器学习领域抢占先机:阿里云在国内首发可视化机器学习平台DT PAI,金山云最早将深度学习平台KDL全面商用,腾讯云虽起步略晚,但其深度学习平台DI-X也已经服务于其AI领域的落地应用。在新需求的推动下,云厂商在机器学习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IDC称,2018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超30亿美金,公有云IaaS市场在加速整合的同时,也在向多元化、差异化发展,混合云和多云部署将为云市场的竞争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云 腾讯云 金山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