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互联网下半场是核心技术的竞争

业界
2018
12/03
15:53
刘正伟
分享
评论

12月3日消息,在周末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提出,在互联网的下半场,核心技术的竞争将会持续发酵。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谁就可以实现降维打击。

周鸿祎表示,360一直很注重安全技术方面的研发,去年投资了24个亿,今后将会继续加大在大安全领域的投入。360今年推出的安全大脑,就是希望与网安产业、传统企业一起合作,为产业互联网保驾护航。

360是周鸿祎的第二次创业。周鸿祎称,在中国互联网的上半场,大部分的中国公司一直在模仿美国,但是5年内这个问题正在发生悄然的改变。“2018年,中国网民数量达到了8亿,互联网的重心已经开始转移,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互联网大国。”周鸿祎说。

他认为,来自中国的各种软件应用、智能硬件开始走向世界,中国互联网模式正在被全世界所复制。这些都昭示着互联网沸腾了30年,中国实现了从追随者、拷贝者到被追随的超越。

“现在进入到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时代,互联网将会彻底改变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方式,互联网和量子计算、生物技术会共同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产业互联网。”周鸿祎说。

他认为,在可以预见的万物互联时代,核心技术的竞争将会持续发酵,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谁就可以实现降维攻击。

另外,周鸿祎还表示自己最近减肥瘦了25斤,当前环境下企业也需要“减肥”和聚焦,应该思考如何有效完成自己的核心使命,而不是关注虚头巴脑的概念。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周鸿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7日消息,首届智能网络产业论坛近日在成都开幕,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发表了“智能网络与未来安全”的主题演讲。
业界
360已不只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一家承载着下一个20年的中国高科技创新公司。岂能用一时股票的涨跌,资本的进出,来衡量这家公司的未来?
业界
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要来了。
业界
5月30日,“王峰十问”继续进行,蓝港互动创始人、火星财经发起人王峰对话了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业界
360公司于近日宣布,其团队发现区块链平台EOS多项高危安全漏洞。周鸿祎在微博上称,这一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