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升级Office办公软件图标 寻求当下与未来的平衡

业界
2018
11/30
11:59
纪振宇
分享
评论

微软

微软30日宣布,对旗下Office办公软件的图标进行了升级,该公司体验与设备设计部门总经理Jon Friedman当天对腾讯《一线》表示,设计团队试图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寻求精妙的平衡。

Friedman称,微软通常每3至5年更新一次图标,上一次Office图标更新是在5年前,与当时相比,人们工作和学习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Office同时也要顺应这些变化。

目前,Office 全球用户已超过 10 亿,微软称,这些用户来自不同的行业、地区和年龄,使用不同的平台和设备完成工作,工作环境也比以往的节奏更快、更加分散、更加互联。

Friedman称,Office已经进化成一个更加简单同时功能更加强大的服务套件,在重新设计图标时,希望能将这一理念传达给用户,同时,并不希望完全丢弃传统。

(Word自2003年至2018年历次图标更新)

具体而言,设计方案是将图标中的文字和标志性图案分离开来,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创建两个独立的面板(其中一个面板用于展示文字,而另一个则用于展示标志性图案)。既可以将这两个面板分开,也可以将它们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方案不仅保留了原有图标的熟悉感,同时也能体现软件固有的简易性。

此外,将这两个面板分离开的同时还增加了图标的深度,使之看起来更具有立体感。

与此同时,保留了Office各个具体应用的代表色,例如Word依然为蓝色、Excel依然为绿色等,以保证用户的识别度。

Friedman表示,这一套新图标设计同时考虑了与目前微软整个设计理念的相统一,今年6月,微软进行了一轮重新设计与用户界面更新,是其Fluent Design System(流畅设计系统)的一次里程碑。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Office办公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