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与前CFO诉讼纠葛首轮进展:后者抗诉被驳回

业界
2018
06/09
09:00
纪振宇
分享
评论

FF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

腾讯《一线》 纪振宇 6月9日发自硅谷

近日,电动车初创公司Evelozcity提出的要求撤销昆鹰律师事务所代理FF公司资格的请求被美国加州法院驳回。Evelozcity是由FF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所创办的公司。

此前,FF对Krause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后者创办Evelozcity引诱FF员工加入,并窃取商业机密。对此,Evelozcity首轮辩护试图阻止昆鹰律师事务所对FF的代理权,该公司在今年3月表示,公司高管曾在FF聘用昆鹰律师事务所之前,就向其对从FF招聘员工是否涉及潜在官司进行咨询,并以此为由认为,昆鹰律师事务所不具备代理FF的资格。

但加州地方法院法官认为,二者此前的沟通不足以撤销昆鹰律师事务所在这起案件中代表FF的资格,因为在去年12月的一次电话会和随后的邮件中,双方仅仅沟通了一些一般性信息,并不包括任何机密信息。

Stefan Krause于2017年初加入FF担任首席财务官,他一度被视作FF糟糕财务状况的“拯救者”,他曾担任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等职务,在汽车金融行业领域拥有着深厚的资源。

为了缓解FF当时所面临的资金压力并推进生产,在他的主导下,FF将原先在洛杉矶的总部作为抵押获得1400万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在加州一处旧废弃轮胎厂的租金,此举也同时意味着FF已经放弃此前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建设10亿美元造成工厂的计划。

但随后Krause的融资进展并不顺利,并与FF公司在融资和业务进展等方面发生明显分歧并最终爆发难以调和的冲突。他在去年11月份与时任FF首席技术官的Ulrich Kranz双双离职,并创办另一家电动车公司Evelozcity,随后又挖走了多名FF关键人员。

FF于今年1月对Evelozcity及其从创始人Stefan Krause提起诉讼,称其违反了竞业协议。

目前关于Kruase离职FF的具体时间点成为了判断其是否违反竞业条款的关键,目前,Stefan Krause和FF双方对此说法不一,Krause对外发表声明称,自己于10月份就已离职FF,但FF方面提供给腾讯《一线》的相关证据显示,其在10月底仍从FF领取薪水,并且在11月中旬仍未归还公司提供的工作车辆。

腾讯《一线》此前获得的一份Evelozcity路演文件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几乎与Krause离职FF的时间相差无几,现有员工数84名,计划扩张至350名,该公司计划在中美两地建厂,并将这两地作为前期主要市场。

从Evelozcity公布的发展战略来看,与FF此前的计划几乎如出一辙,在成立Evelozcity后,多名原FF的核心人员,包括前首席设计师Richard Kim也追随Krause一同加入。

与此同时,FF的业务进展正步入正轨,今年2月初,贾跃亭在FF第一届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基本满足上市之前的融资需求,并承诺在2018年底前交付第一批量产车。目前,FF方面仍未对外公布投资人身份。

FF称,公司在制造和交付FF91之前,已经获得汉福德地方政府发布的开工建设许可证。上月底,汉福德市在其官网上宣布,已于5月31日向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办法建设许可。

腾讯《一线》近日独家探访FF美国工厂时发现,工厂正在进行施工建设,第一批生产设备已经进驻,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工厂的破拆工作于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5月份起开始正式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包括地基、通风、排污设备、电路等。

FF表示,除了进行工厂开工前的建设工作以外,还与汉福德地方机构进行广泛合作,进行接下来工厂工人的雇佣工作,针对地方的招聘项目已经开始启动。根据FF的计划,该工厂将雇佣1300名员工。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F Stefan Krause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